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荷兰第三传奇距理想再进一步 盼弥补12年前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29日04: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五场1/8决赛争夺。在德班马比达球场,荷兰凭借着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2-1击败智利挺进8强。此役过后,荷兰取得取得国际A级赛事8连胜且23场不败,继续刷新荷兰不败纪录;同时,这也是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代表荷兰征战的第103场A级赛季,在荷兰队史上,他已经悄悄甩开菲利普-科库,距离排名第二的弗兰克-德波尔仅有9场距离,与排在第一范德萨的距离也缩小至27场。

  南非世界杯开打前,范布隆克霍斯特就已代表荷兰队出场99次,离百场俱乐部仅一步之遥。对丹麦的比赛,范布隆克霍斯特打满全场,最终帮助荷兰2-0取得开门红,那场比赛是他代表荷兰第100场A级赛事。赛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胜利远比荣誉重要,并表示他不在乎自己的出场次数。“能为荷兰队出战达到第100场感觉很棒,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一天对我来说确实有着特殊的意义。”

  顺利杀进16强后,荷兰1/8决赛迎来“黑马”斯洛伐克,比赛前,范布隆克霍斯特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荷兰队长表示,南非世界杯将很有可能是他代表荷兰参加的最后一次大赛,如果帮助荷兰夺得世界杯冠军,他将退役。“我的终极目标就是捧起冠军奖杯后再向国家队说再见。我们远离祖国,荷兰的球迷给予了我们非常温暖的感觉和支持,我们希望用伟大的壮举回报祖国同胞。”

  在谈到本场对斯洛伐克的比赛时,范布隆克霍斯特称对手很强,荷兰队压力非常大。“压力不小,真的。你越接近决赛,压力就会越大。这很自然。很少有人能够看好斯洛伐克晋级16强,但是他们做到了,而且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事实上,荷兰队长谦虚了,最终他们2-1轻松获胜晋级8强,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比赛中,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现非常出色,国际足联官方数据统计显示,荷兰队长全场90分钟内,有2次成功抢断、解围1次,并且有1次关键传球,奔跑距离达到9877米。考虑到范布隆克霍斯特35岁的“高龄”,奔跑距离实乃惊人。值得一提的是,库伊特助攻斯内德锁定比分的进球,正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发起的。

  很显然,在这支年轻的荷兰队内,范布隆克霍斯特是最资深的球员,在按资排辈的欧洲足球中,他毫无悬念的成为郁金香的领袖。由于范布隆克霍斯特稳定的发挥,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将左后卫的位置交给了这位老将,按照荷兰队长目前出场次数的速度,超过弗兰克-德波尔只是时间问题,但无论如何,在荷兰队史上,范布隆克霍斯特将是一大传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范布隆克霍斯特代表荷兰第三次征战世界杯,他见证了荷兰在1998年在法兰西世界杯上演的“橙色风暴”,他也是那届荷兰队中唯一还在踢球的球员,在那届世界杯上,荷兰杀进四强,半决赛中1-2负于巴西,痛失决赛权。2006年,范布隆克霍斯特随荷兰队再度参加了德国世界杯,遗憾的是1/8决赛负于葡萄牙。除此之外,他还代表荷兰队参加了2000、2004和2008年三届欧洲杯,其中2000和2004年两届欧洲杯上,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球队再度止步于四强。

  从1996年首次代表荷兰队参加比赛,目前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为橙色军团出场多达103次,作为后卫的他,为荷兰队攻入5球,其中一粒是在2008年欧洲杯上打进的,也是他代表荷兰队攻入的唯一一粒大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荷兰淘汰斯洛伐克后,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巴西队,对于范布隆克霍斯特而言,这将是他复仇的最佳时机。12年前在法国,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半决赛结束后洒下的泪水,他希望在12年后的今天南非世界杯上,用一场胜利来复仇。如果本届世界杯上,范布隆克霍斯特率领荷兰队夺得大力神杯,毫无疑问,他将成为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也将把“无冕之王”的帽子就此甩去。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