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感谢智利和贝尔萨 巴西无愧夺冠第一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29日04: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结束了第六场的争夺,结果在一场南美劲旅之间的对决中,五次冠军得主巴西队展现出接近完美的强大实力,以3-0完胜贝尔萨执教的智利队,强势晋级八强。他们将与荷兰队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

  尽管被淘汰出局,但是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徐阳仍然高度评价了智利队在本次世界杯中的表现:“感谢贝尔萨,感谢智利队,在当今这种功利足球、实用主义盛行的趋势下,带给了我们一种别样的足球,一种独特的精彩。”

  谈到智利队的问题时,徐阳认为:“与巴西队相比,从个人能力到团队实力,智利队都有比较明显的差距。尤其是贝尔萨布置的三后卫的体系,一旦一个点被突破,后边就很难再形成有效的保护。当然,这也是他为了进攻所作出的牺牲,可惜他们遇到的是巴西队。今后如果他不对这个体系作出改变的话,可能智利队也只能是打到16强这个阶段。不过对于智利队来说,我认为已经是相当成功的了。”

  而对于巴西队的表现,徐阳认为他们是淘汰赛进行到目前为止,表现最为全面和均衡的球队,攻防两方面都没有明显的漏洞,“再加上邓加赋予这支球队的纪律性,巴西队无疑是本次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当然,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最大热门无法笑到最后的情况屡屡出现,并不是什么意外。对此,徐阳坦承巴西队还需要更多的检验:“开赛以来巴西队的进行都很顺利下一轮他们将面对荷兰队,这对于巴西队来讲应该是第一块真正的试金石。巴西队如果想走得更远,进攻不是问题,防守才是根本。“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