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五星巴西恐怖亮剑 未使全力蓄势待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9日04:44

    搜狐体育讯 贝尔萨说,我们控制了球权,西班牙人笑了;博斯克说,瑞士人防线太靠后,巴西人笑了;邓加说,我们可以永远打防守反击,全世界都笑不出来了。

  从“疯子”贝尔萨决定将和五星巴西对攻的那一刻起,智利人实际已经注定了失败的命运。曾经他们永远向前的激情,在功利至上的南非刮起一股清新之风,但是和他们对阵的是并非传统意义的桑巴足球,邓加带领的这支前所未有的务实球队,给冒进的智利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战术训练课。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一支打法并不华丽的巴西队,时隔20年之后再度捧得世界杯,而在此之前拥有济科、法尔考和苏格拉底等巨星的那支巴西队却始终与冠军无缘。这引起巴西国内足坛反思,何以华丽足球总会在命运之前折戟沉沙呢?事实上94年功勋教头佩雷拉,将攻守平衡的足球理念深深植入他带领的巴西队,最终促成巴西足球在美国夺冠,而现任巴西队主帅邓加正是那支巴西队的队长。

  邓加上任后给这支巴西植入了实用足球的深深烙印,从人员构成来看这支巴西内部也多为实干型球员,唯一的巨星恐怕就是前金球奖得主卡卡,和以往动辄前场“4R”组合相比,目前的这支巴西简直就属于平民型球队。大罗,小罗,阿德里亚诺等名气球员无缘南非,证明邓加的确注重这支球队的和谐发展。正是邓加这样一种执教理念,使得巴西在南非迸发出了极其巨大的能量。

  是役巴西几乎全场都处于防守反击的状态,前场进攻三人组进攻效率奇高,快速推进从来就不做任何拖泥带水,当智利人幻想用闪电战强攻突袭而城门洞开时,巴西人的进球也就顺理成章地扑面而来。他们的三个进球技术含量并不高,智利人当然可以很不屑,贝尔萨或许可以打个电话给邓加并告诉后者他们才代表南美风格,但是邓加肯定会说,我们要的是胜利,让你和你们的南美风格见鬼去吧。

  你很难想象,巴西人赢得会是如此轻松,若不是智利门将发挥出色,恐怕这又是一场血腥屠杀。在五星巴西恐怖亮剑的同时,或许他们未使全力才是最令列强恐怖之处。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巴西人只是更多地展现了他们滴水不漏的防守,而在进攻上的艺术灵感还没有完全释放,卡卡的千里走单骑,罗比尼奥的踩单车过人,这些以往比赛的经典镜头,在南非却极为罕见,从这一细节看以看出,一支不热衷于表演的巴西队,越往后走也许越具威胁。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