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特维斯越位1米进球被判有效 墨西哥球员直喊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4:24

  英德大战,兰帕德的绝对好球被吹无效,这个误判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冤案。如果真的将第一冤案的帽子套在英格兰的头上,那么墨西哥人一定很生气,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才是冤大头。在英德大战打完两个半小时后,阿根廷与墨西哥的1/8决赛里,又一次出现了重大的争议判罚。特维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被判进球有效。专题撰文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进球误判?

  是的,进球者已越位1米

  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梅西中路送出直传,特维斯插上慢了半步,球被出击的佩雷斯扑出,随后梅西禁区前断球再度挑传,特维斯在极近距离头球破门。慢镜头显示,当门将出击,扑出特维斯的脚下球后,墨西哥两名后卫大幅前压,使得特维斯站在明显越位的位置上。当梅西将球挑过前去的时候,特维斯越位的幅度接近1米。

  但是,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罗塞蒂第一时间宣布进球有效,此时,墨西哥全队围住主裁判抗议,压力倍增的罗塞蒂赶紧走到场边和边裁商议,正在忙着庆祝的阿根廷队员发现事态不妙,他们也围住裁判申诉。双方一度爆发了口角,场面一度有些失控。最终,罗塞蒂和边裁协商后并没有改判——宣布进球有效。墨西哥人不得不自认倒霉,而意大利裁判组也错过了一次自我纠正的机会(规则规定,比赛重新开始前,裁判可以更改此前的不正确决定。)。

  为何误判?

  边裁低级失误,回位不及时

  毋庸置疑,这是一个天大的误判。如果说兰帕德的世界波极其难辨认的话,那么特维斯越位1米的距离理应容易判断吧,但裁判就是看不见,何解?其实,责任在边裁,当时梅西再度挑传的时候,边裁还停留在之前的位置,他并没有和墨西哥的最后一名后卫处于平行。不过换句话说,即使不处于平行,越位1米的距离,边裁即使用余光也能看到越位才对。但当罗塞蒂将目光投向边裁时,后者左手在下面连续摆动,向罗塞蒂示意此球没有越位,罗塞蒂遂判中圈开球。

  说实话,对于裁判来说这是一个低级失误,就像一名前锋对着空门射不进一样,不能理解也不能原谅。但是,做出误判的是边裁而不是主裁,在此要替罗塞蒂伸冤一下。因为裁判在场上的分工就是边裁负责观看越位的,只要边裁不举旗,主裁一般都不会判罚越位的。而兰帕德那个进球,就看裁判怎么分工了,正常情况下,边裁会看得更加清楚一点。

  不管如何,这个误判已经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就像墨西哥主帅阿吉雷所说“这使墨西哥慌了神,也是导致奥索里奥(墨西哥后卫)出现致命错误的直接原因”。本来墨西哥还占据优势,但这个误判导致了阿根廷在比分及心态上都占优,取胜成了顺理成章的结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