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警惕日本两大破门手段 日主帅欲点杀对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9日02:36

  从世界杯开始至今,巴拉圭的势头越走越旺,并且拥有非常好的组织性、战术纪律性以及顽强的精神。而日本队则相反,从赛前被斥责为“12年最差日本队”,到现在打进16强,日本队在南非实现了华丽转身,小组赛中两记漂亮的任意球堵住了悠悠之口。今晚,16强中仅剩的一支亚洲球队日本队能否力克南美劲旅巴拉圭队,我们拭目以待。

  世界杯小组赛·1/8决赛

  巴拉圭VS日本

  比赛时间:今晚10时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巴拉圭

  两虎将伤愈复出

  在备战的关键阶段,巴拉圭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之前在比赛中受伤的后卫阿尔卡拉斯和中场桑塔纳都有望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伤愈复出。

  在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巴拉圭队正是凭借中后卫阿尔卡拉斯的头球以1∶1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但随后对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阿尔卡拉斯却不幸踝关节受伤,与腿部肌肉拉伤的桑塔纳都错过了末战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不过,在巴拉圭队26日的训练中,阿尔卡拉斯和桑塔纳都出现在训练场地,两名球员伤势恢复良好且状态不错,估计不会错过与日本队的1/8决赛。

  警惕日本两大破门手段

  “当他们得到控球权时,他们会发动快速反击,这是我们要最小心的。当他们找到空位时,他们的人会快速推进参加进攻,我们必须小心。另外我们还要高度警惕,避免在禁区附近犯规,他们的任意球很有威胁。”马蒂诺表示,快速反击和任意球将会是日本最主要的破门手段。

  日本的任意球的确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亮点,因为官方用球“普天同庆”的关系,本届世界杯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并不多,但日本队在3∶1击败丹麦的比赛中就由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打进了2粒精彩的任意球,因此马蒂诺并不希望在危险地带给予日本人任意球的机会。

  日本

  先玩游戏后练点球

  “对战丹麦前我给大家放了假,为了让大家不觉得有所重复,我就只好组织大家玩游戏了。”日本主帅口中的玩游戏,其实就是网式足球——23名球员外加教练,总共被分成8组进行游戏。而奖品则是冈田武史自掏腰包的1万日元。

  而日本队真正的备战则是在比勒陀利亚开始,训练的重点也放在点球上。“点球,无疑将是练习的重点。毕竟在此之前日本队的两次点球大战,都是以失败告终。”冈田武史表示,备战防守出色的巴拉圭,日本队不会选择贸然进攻。而点球大战或许将是最有可能的结局,“所以在此之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每名上场罚点球的选手都充满自信,这一点对于点球大战至关重要。”

  田中斗笠王成日本尖刀

  "除了稳固防守,进攻方面他也将更多地参与其中。"冈田武史表示,田中斗笠王一直有着强烈的进攻欲望,而此前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在得到许可之后,他也的确在最后10分钟的疯狂进攻中,发挥出了很高水平。

  而对于冈田武史的充分信任,田中斗笠王也表示他明白主帅的良苦用心,不过在做好本职工作防守之后,他才会考虑投入到进攻之中,"在对阵欧洲队时,高空球是重中之重,所以我被要求以防守为主。但对阵巴拉圭,我将有选择地参与到进攻之中。当然,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失球。毕竟,那才是我身为后卫的使命。"

  论战

  "我不担心对日本的比赛,这是历史上最强的巴拉圭。我们非常有经验,而且很成熟。"

  --巴拉圭队前锋圣克鲁斯

  "小组赛中我们没有遭遇到南美球队,我认为与巴拉圭的比赛将变得异常艰苦。既然我们赢得了小组出线资格,那就得走得更远。只要保持信心,我想我们可以获得胜利。" ---日本前锋冈崎慎司

  史话

  日本和巴拉圭历史上共交锋过6次,日本队以1胜、3平、2负的战绩占据下风。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的两场输球全部发生在1999年之前,而从2001年开始,巴拉圭就从来没有战胜过日本队。双方虽不曾在世界杯上交手,但是却在奥运会上有过一段恩怨。6年前的8月12日,日本队在雅典奥运会B组第一场比赛与巴拉圭队狭路相逢,以3∶4不敌对手。最终小组赛中日本1平2负惨遭淘汰。在参加那届奥运会的球员中,目前有6人正代表现在的日本队出征南非世界杯,分别是:大久保嘉人、松井大辅、阿部勇树、田中斗笠王、驹野友一和今野泰幸。巴拉圭队方面,目前队内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有3人,其中包括打入日本队一球的后卫托雷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