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世界杯最大黑马昂首出局 胜意大利足以载入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29日02:12

    搜狐体育讯 对于斯洛伐克而言,南非世界杯已没有遗憾,就如他们赛前说的那样,闯进16强是他们意料外的结果,甚至斯洛伐克联合政府都被这支球队征服,这些官员甚至终止内阁会议,也要看斯洛伐克的比赛,短短十多天内,魏斯率领的球队俨然成为斯洛伐克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据悉,斯洛伐克联合政府甚至特意组织所有官员,观看了斯洛伐克与荷兰的1/8决赛。

  遗憾的是,斯洛伐克并未再进一步,最终1-2负于荷兰,无缘南非世界杯8强。虽然斯洛伐克输球了,但比赛中他们表现却一点都不逊于荷兰队,并有多次机会险破荷兰大门。比赛仅开场2分钟,斯洛伐克便发动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延德里舍克接小魏斯的传球后,在25码外左脚抽射,皮球几乎擦着立柱飞出,这一脚射门惊出荷兰一身冷汗;很显然,荷兰队被这一脚冷射镇住了,仅仅过了1分钟,斯洛伐克队长哈姆西克禁区前抽射又擦着左立柱飞出。开场3分钟后,斯洛伐克完成了两脚高质量射门,这也所有人没有想到的。

  遗憾的是,斯洛伐克没能顶住荷兰队的反击,罗本利用个人能力叩开穆哈的十指关,斯洛伐克0-1落后。在荷兰第一个进球和第二个进球之间,双方在场上一直呈胶着状,基本看不出谁占据上风;进入下半场,斯洛伐克逐渐掌控场上主动,并创造出数次破门良机。第66分钟,斯托赫禁区内横向带球右脚劲射,遗憾的是射门被斯特克伦伯格神勇单手一挡托出底线,斯洛伐克错失扳平良机。1分钟后,斯洛伐克再次得到扳平比分的机会,荷兰队后防失误,维特克中路直接面对门将,8米外右脚射门,皮球再次被荷兰门将神勇封出。

  除了这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外,第78分钟,斯洛伐克依然有机会扳平,遗憾的是马泰克反越位成功后,射门打偏。短短12分钟,斯洛伐克创造出三次扳平良机,但一次又一次的挥霍掉,最终他们挥霍机会得到惩罚。第83分钟,荷兰队利用一次快开任意球机会,由库伊特轻松助攻斯内德破门得分,此球一进意味着荷兰队锁定胜局,而斯洛伐克一方则大势已去。最后时刻,维泰克的点球破门,仅是为斯洛伐克离开南非前收到的最后礼物。

  赛后国际足联官方数据统计显示,斯洛伐克全场不落下风,射门比12-16,射正比3-9,控球率比48:%对52%,几项数据并非像赛前预计的那样,荷兰将一边倒的击败斯洛伐克,尤其是考虑到斯洛伐克下半场几次抓住荷兰的失误后,未能将皮球射正球门;如果斯洛伐克比赛中运气好一点的话,那么他们别说扳平比分,甚至击败荷兰都有可能。或许会有人说斯洛伐克没有这个能力,但是看看他们在生死战中,3-2击败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的那场比赛,就会相信斯洛伐克被誉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是名不虚传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斯洛伐克独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就杀进16强,这不得不让我们想起,他们在世预赛中能够力压捷克和波兰等欧洲准一流强队以小组头名杀进南非世界杯的经历。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斯洛伐克首战由于经验不足,最终被新西兰攻入一记压哨球,1-1憾平;次战,由于实力等各方面原因,0-2负于巴拉圭;末战生死战中,斯洛伐克依靠顽强的意志力,3-2击败世界杯卫冕冠军,最终以1胜1平1负积4分小组第二杀进16强。

  很显然,斯洛伐克已经把自己的东西全部发挥,1-2小负荷兰,仅仅是经验等方面不足;虽然斯洛伐克没能闯进8强,但这也的成绩也足以让他们昂首离开南非,想必回到家,他们将接受斯洛伐克人民欢迎英雄归来的待遇。本场比赛结束后,斯洛伐克主教练魏斯就表示,斯洛伐克球员已经打出自己想要的足球,没能击败荷兰,仅仅是运气不好,他承认这支斯洛伐克所取得的成绩也足以让他骄傲。

  “球员们已经发挥了所有的实力,他们展现出了很美妙的足球。我们只是差了一点点运气,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很满意。但同时我也相信,我们还能发挥得更好。在我们的4场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与意大利那场,我们展现了所有的实力,然后我们晋级了。我们来到了这里,并且不虚此行,现在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了。”斯洛伐克主教练魏斯骄傲的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