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致命毒瘤恐毁荷兰冠军梦 75%丢球竟犯同一错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9日01:48

    搜狐体育讯 荷兰队晋级了,但橙衣军团赢得“惊险”,不仅仅是2-1的结果,在比赛过程中后防线的几次短路表现更是令人“触目惊心”,特别是右后卫范德维尔更是成为球队的最大软肋,当然两名中卫马泰森、海廷加的转身也是隐忧。

  当斯洛伐克队主教练魏斯站到场边接受FIFA官方采访时,不无遗憾的表示:我们仅仅是缺少了运气,我们创造了机会,如果我们当时能够扭转劣势,或许……。魏斯不是夸夸其谈,也不是在为球队失利找借口,他说的是事实,我们不妨还原现场。

  第67分钟,库兹卡中路外脚背铲传,结果范德维尔在边路一人坠后,维特克中路拿球转身无人干扰情况下一脚射门被斯特克伦伯格神勇封出才避免失球。第78分钟,范德维尔又一次拖防线后腿,让维特克得到机会,只可惜斯洛伐克前锋一直在调整然后将球打飞,右后卫成了荷兰队的最大软肋。

  上一场比赛范马尔维克在右后卫位置用的是布拉鲁兹,但这位在切尔西曾心理崩溃的边卫表现也不出彩。球队失球就是因为他侵犯马孔后,格雷米主罚任意球打在范德法特肘部而被吹罚了点球。由此也引出了荷兰队的另一个问题,点球。

  如果算上预选赛和决赛圈比赛,荷兰队的失球确实不多,仅有4粒而已,但如果算上此役,点球已经"送"出了3个。其中2个是防守任意球时违规,今天则是最后时刻后防集体失神送出大礼。同时亚库布科突破时也凸显出马泰森、海廷加的转身之慢,而当时两人马蹄形的站位也是大忌。

  失球不多,且没有运动战失球,并不能掩盖荷兰队的防守问题。日本、丹麦、喀麦隆和斯洛伐克都算不上进攻犀利的球队,不过一旦遇到巴西队,橙衣军团如果再如此短路肯定又得延续无冕之王的名号。因此与斯洛伐克的失球未必就是坏事,如果能让范马尔维克“警醒”,那么荷兰队就有机会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