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葡萄牙铁卫替补也快乐 愿意为胜利牺牲一切利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29日01:32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场世界杯这样级别的大赛上坐在板凳上看戏,有些球员很有可能会表示出不满或者生闷气,但是葡萄牙后卫保罗-费雷拉不是这样的球员。这位葡萄牙队的右后卫在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首战中打满90分钟,但是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他都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然而费雷拉认为完全是因为球队的战术需要,他认为葡萄牙全队如同一体。

  “我们有很多不同特点的顶级球员,教练会根据球员的特点安排球员上场,你必须有上场比赛的准备但也要有坐在替补席上的准备。”费雷拉缺席了葡萄牙0-0战平巴西队的那场比赛,葡萄牙主帅用里卡多-科斯塔取代了费雷拉作为首发登场,因为科斯塔防高空球的能力要比费雷拉好。而在与朝鲜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奎罗兹选择了米格尔作为球队的右后卫首发出场,在与科特迪瓦战平后,与朝鲜队的比赛是就变成了必须赢下的比赛,球队需要进球,而米格尔的助攻能力可以为球队带来进球。而费雷拉是属于比较传统的防御性边后卫,所以他只能坐在场边观摩比赛。但是费雷拉显然并没有因此而沮丧,他认为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合作精神和良性竞争,尤其是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一名优秀的主教练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球员。我们这个球队的每名球员都很优秀,拥有这么多选择对我们的主帅来说是一种幸福的烦恼,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球队首发出场,但我们替补上场的球员同样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我们每个人都是球队的一份子,如果我不能首发出场,那么我会在替补席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球队需要我,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我的球队。”葡萄牙的这三场小组赛,奎罗兹一共使用过7名替补球员,而这7名球员之中,有5人曾经在其他的比赛中担任过首发。并且,奎罗兹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特点的不同,三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都是不同的。对此,费雷拉认为:“如果你想在世界杯上走的更远,你就必须这样去做。足球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场上的那11个人的事情了。”

  而现在,小组赛不败的葡萄牙即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强大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如果想要连续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八强,他们的每一名球员都必须发挥出最佳状态。葡萄牙的C罗在连续三场比赛都成为场上最佳球员,费雷拉认为这是球队团结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南非踢出了非常漂亮的足球。我们的团队净胜带领我们来到了这个阶段,我们所有人都会为一个目标而努力。我们已经获得了成功,我们的已经完成了小赛阶段的目标。而在淘汰赛阶段,不管你愿不愿意,一个小小失误就可以让一支球队出局。不管怎样,我愿意为我的国家奉献一切。”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