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务实荷兰反击更精彩 两中卫暴露防守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9日01: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9日 报道)昨晚,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五场开战,荷兰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2比1击败斯洛伐克,晋级八强。著名评论员徐阳赛后认为荷兰比赛踢得很务实,不过防守中的问题暴露无疑。

  徐阳认为荷兰获胜的关键在于罗本的表现,“现在有些时候进攻很困难,尤其各支球队防守更加严密,今天第一个进球罗本已经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强队这种反击打得更有质量,更有水平,更加精彩。关键是罗本的进球,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关键看球星,两支球队势均力敌的时候看谁的控制力更强,包括巴西和德国打得都非常出色,无论控制球还是反击。”

  本场比赛踢得十分沉闷,荷兰也暴露了防守问题。徐阳说,“荷兰现在低调,打得比较务实一点,不像以前打那么精彩,但是荷兰这届世界杯虽然不精彩,但是该赢的球都能赢下来。‘无冕之王’对荷兰并不是一个好词,关键荷兰最主要一点防守做得不是特别理想,包括这场比赛防守也是出现一些问题,斯洛伐克不是没有机会进球,荷兰不缺乏进攻有天赋的球员,关键能否走得更远还是看他的防守。”

  徐阳也点出了荷兰防守的问题所在,“海廷加是一个比较冲动的球员,正面防守很凶,但是两侧防身后是他的弱点,而且他防守起来只顾前不顾后,缺少一点理智。马泰森的转身速度很慢,而边卫范德维尔只有22岁。荷兰虽然在后腰位置上有范博梅尔和德容,即使有了后腰的加强也还是不大稳固,荷兰队还没有真正受到强大进攻的考验。”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