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获FIFA本场最佳当之无愧 独门绝学舍我其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29日00:24
罗本获得本场比赛最佳
罗本获得本场比赛最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2时,第19届世界杯1/8决赛在德班球场开始第5场角逐,E组第一荷兰队迎战F组第二斯洛伐克。经过90分钟鏖战,荷兰2-1击败斯洛伐克挺进八强,并追平本队世界杯4连胜纪录。上半场,罗本接斯内德长传后远射破门,助荷兰队先拔头筹;下半场,库伊特助攻斯内德扩大比分,补时阶段维泰克罚进点球扳回一城。比赛结束后,为荷兰攻入第一球的罗本,荣膺FIFA单场最佳球员。

  众所周知,南非世界杯开打前,罗本在荷兰队匈牙利的热身赛中受伤,随后缺席了对丹麦和日本的小组赛,第三场对喀麦隆的比赛,罗本替补出场,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本场对斯洛伐克,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终于派出罗本,顶替范德法特首发出场,比赛中罗本发挥极其出色,犀利的速度和不断的突破搅乱了斯洛伐克整条后防线。

  第18分钟,斯洛伐克进攻前场丢球,斯内德本方半场送出精准长传,罗本右翼拿球向内切在大禁区前沿一记左脚低射,皮球从封堵的什克特尔和朱里察之间穿越,又从穆哈手边滚过钻入球门右下死角,荷兰凭借着罗本的进球取得领先,这也是罗本南非世界杯上第一粒进球。第50分钟,罗本险些帮助荷兰扩大领先优势,范佩西转身突入禁区被朱里察破坏,罗本右路拿球内切距门16米处左脚抽射被穆哈指尖一碰贴远门柱而出。罗本的这脚射门,几乎复制了第一粒的过程,遗憾的是穆哈神勇扑出。比赛第71分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处于保护球员,用小将埃利亚换下罗本。

  国际足联官方数据统计显示,罗本出场71分钟内,完成2脚射门,而且均射在门框范围内,并为荷兰攻入打破僵局一球。此外,他还完成六次个人一对一突破,传球33次,成功20次,奔跑距离达到7465米。从本场比赛来看,罗本的状态还未完全恢复,主帅和荷兰球迷都等待着小飞侠尽快调整到最佳状态,因为荷兰队需要他的进球和突破,唯有他才能够让荷兰队走的更远。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