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荷兰踢得慢条斯理 斯洛伐克不会踢攻坚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9日00:0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8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五场开战,荷兰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2比1击败斯洛伐克,晋级八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贺炜,斯洛伐克毁于淘汰赛阶段想法多,而荷兰打边路的战术很成功。

  开场后荷兰主要打边路,贺炜说,“荷兰走两个边路的战术比较明显,库伊特和罗本内切,和中路队友形成连接。荷兰对边路的利用孜孜不倦,打出精妙的几何图形节奏,他们也被说成是穿球鞋的毕达哥拉斯。”第18分钟罗本利用反击打进一球,贺炜说,“荷兰在后场耐心倒脚控球,在对方防线布置好的情况下,并不着急,边路一旦有空当,就会加快比赛节奏。机会一出现罗本就把握住了,荷兰把比赛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荷兰牢牢控制住了局面。”

  不过随后斯洛伐克并没有大举进攻,依然是慢悠悠踢着比赛。贺炜说,“斯洛伐克稳固防守寻图打对方反击,深知实力和对方有差距。他们忌惮荷兰的进攻能力,比分落后也特别小心。斯洛伐克要想继续前进必须要进攻,但进攻中没找到太好的办法。他们忌惮进攻时,被荷兰打反击,好不容易攻了一次,就失球了。”

  下半场斯洛伐克虽然也获得几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贺炜分析说,“斯洛伐克攻出来打阵地战,不是他们的特长,不知道怎么攻了。场上节奏显得比较慢,慢条斯理。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如果先进球对他有利,先落后不太知道怎么攻上去。考验他们攻坚战的能力,鼓足勇气攻出来,其他时间都在比较慢的节奏中进行。”

  最后时刻斯洛伐克获得点球,但最终他们以1比2不敌荷兰。贺炜说,“斯洛伐克打意大利的时候非常好,没什么想法,心态也放松,拼了就行了。但16强想得更多一些,发挥就没那么自如了。进球是给斯洛伐克最好的安慰,虽然整体实力不如荷兰,但最后时刻并没有放弃。”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