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网:梅西不进球又何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21:45

  阿根廷又赢了,梅西又没能取得进球。

  状态大好的阿根廷队在1/8决赛中闯过墨西哥队这一关,应该在意料之中,但是在俱乐部进球如探囊取物的梅西,何时才能打破南非世界杯的进球荒?确实让人颇费思量。

  一如以往,没有进球,并不能掩盖梅西的光芒。在贝隆缺席比赛时,梅西更多地担任起了进攻组织者的重任。虽然有机会可以杀到锋线,但梅西的带球和分球,目的也不是为了自己射门,而是为伊瓜因和特维斯创造机会。

  梅西不进球,换来的是队友的闪光,在他身前,还有很多射手可以承担起摧城拔寨的重任,在伊瓜因和帕勒莫闪光之后,特维斯在这场比赛中爆发了。虽然他在上半时第二十五分钟时的越位进球逃过了助理裁判,但第二个进球却彻底征服了对手和媒体。阿根廷媒体高呼,“野兽成熟了”,特维斯则宣称自己终于找回了进球的感觉。伊瓜因也心满意足地攻入一球,以4个入球暂时独享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荣光。

  如今,伊瓜因、帕勒莫和特维斯都进球了,4场比赛依旧没有打破零进球尴尬的梅西还是把集体利益放在了第一位。他似乎忘记了赛前和媒体表态肯定进球的打赌,“没有进球,我并不太担心。我更关心的是阿根廷队如何能继续现在这样好的状态。”

  赛后,自然有媒体将梅西何时进球的问题抛给阿根廷队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不过,这场场面火爆、双方屡有争执的1/8决赛似乎还让马拉多纳沉浸在愤怒之中,回答也极有“火药味”:“和墨西哥队这样的对手比赛,梅西怎么可能进球?他一拿球,就有人上来踢他,这不是踢球,是踢人。裁判对此视而不见。什么时候裁判公正地照顾梅西了,他就能进球了!”

  梅西何时能进球?这是一个全世界球迷关注的话题。然而,这支缺乏整体战术的阿根廷队,恰恰是用牺牲梅西的进攻能力来提升球队的整体战斗力。或许,哪天真等梅西进球了,阿根廷队也就失去了见谁灭谁的“气场”。(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