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每日新报:这就是经典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8日20:31

  什么称得上经典?肖邦高雅华丽的琴声?多明戈丰满有力的嗓音?波尔多甘醇缠绵的红酒?路易威登大大的手提袋?现在还要加上英格兰队和德国队的世界杯对决。

  怎么样才能称得上经典?悠久的历史,绝对的实力,鲜明的风格,当然还必须有口口相传、传奇诡异的故事。而昨天的英德大战,简直就是按照这套经典的标准定制出来的。

  历史无需重复,英德两家豪门几乎每一次相遇都能产生无数的故事,无论是1966年那个夺冠之夜,还是意大利之夏加斯科因飞散的泪花,无论是慕尼黑大雨中欧文一手制造的5:1,抑或是老温布利告别时哈曼送上的1:0,都是那一时期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当然,还有莱因克尔略带伤感的名言——足球是11人对11人的运动,最终获胜的是德国人。

  实力也不必赘述,且不论像鲁尼、兰帕德、杰拉德这样身价动辄几千万、只听听名字就足以让许多球迷忘乎所以的偶像天王,就算是星味稍淡的德国队阵中同样有着令人炫目的首发阵容。U21年轻一代的集体喷发让此前一直略显老迈的德国战车装上了全新的发动机。厄齐尔、诺伊尔、托马斯·穆勒、博阿滕……这些青年才俊在本届世界杯之后必定跻身一线球星的行列。

  风格的确鲜明,德国队从日耳曼世代相传的血脉中继承下来的钢铁神经和决绝气质,并没有因为移民球员的加入而被冲淡。无论是来自波兰的克洛泽、波多尔斯基,还是来自土耳其的厄齐尔、赫迪拉,都完美延续了德国队每逢淘汰赛必定爆发的传统,他们昨天的表现就像是拖着脱臼的肩膀依旧血战的贝肯鲍尔,单凭一己之力拖入决赛的卡恩,只要一踏上比赛场地,就会像见血封喉的碧血剑——剑一出鞘势必饮血。而英格兰队则依旧是一副大赛软脚蟹的模样,无论是万众期盼的“亚瑟”鲁尼,还是在俱乐部呼风唤雨的双德,昨天都依旧找不到大门的方向(当然,兰帕德有点特殊)。连英国媒体都不得不承认,我们不属于大赛型的选手。

  至于提味的故事,更是随时随处唇齿留香。12天前,贝肯鲍尔说:“英格兰在卡佩罗手下退步了”,1天前,贝肯鲍尔又改口:“说英格兰坏话,我道歉。”比赛尚未开始,两支球队便在皇帝的带领下你来我往,喋喋不休,甚至连远在天边的舒马赫都加入了进来。而比赛之中,拉里昂达和他的助手们联手制造的冤假错案又将本就积怨极深的双方推上了新的高度。而当皮球重重地砸在门楣,然后反弹到球门线内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想起了1966年赫斯特的“千古谜案”……

  熬过了几乎逼得人们入睡的小组赛,世界杯终于在淘汰赛阶段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乌拉圭队与韩国队贡献的奔放与不屈,美国队和加纳队送来的顽强和神奇,再加上昨天晚上这场经典对决,我们终于又发现了世界杯的美丽。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