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诗歌与哲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7:40

  英格兰,出诗人的地方。而德意志,人人都是哲学家。

  足球,是一场战争。战争,是生活的一部分。而生活,更像哲学。城市里,树起了坚硬冰冷的壁垒,以阻隔臆想中的罗曼蒂克。诗歌,只是偶尔的顾影自怜。

  喜欢英格兰足球的,多是女人。

  维多利亚时期的文学依旧脉络清晰地刻于心上,间接地,心里便装下了整个国家,及其种种。足球,也在其中。这是女人的逻辑。

  也有人,单单是为了贝克汉姆。即便只为了看看西装笔挺的他,痛苦的一个蹙眉,也吸引眼球。

  英格兰足球,如济慈的诗。诗体丰满,流着糖和蜜,给了你假设中的心花怒放。英格兰足球,何尝不是叶芝的附体,结尾处总是忧郁惆怅,肝肠寸断。

  鲁尼,是骄横的。特里,是轻浮的。至于兰帕德,硬汉的壳子,软绵的内里。在需要真男人的时候,他们都不能够无所顾忌地挺身而出。古往今来,诗人们都是如此。莺歌燕舞,琼浆玉饮时,扮演玉树临风的多情客,泛滥如弱水三千。真要拔刀亮剑,决一雌雄时,挺身而出的,却大概只有一瓢。诗人们,是暖温带动物。

  倒是那些哲学家,都自成一体,有了流派。康德一直在经营自己的“批判”哲学,80岁去世时,形容枯槁。为了自己所信所追求,他们愿意坚强心智,磨砺身体。这是德国人的精神。

  读起来眉飞色舞的,是诗歌;听上去晦涩教条的,是哲学。英格兰,绵软地诉说着永恒之《灿烂的星》——不断,不断听着她细腻的呼吸;就这样活着,或昏迷地死去。她,给予所有人假想的快乐,她,是英格兰人放不下的1966年世界杯历史。华心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