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新民晚报:非常权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7:20

  最好看的比赛,被裁判毁了。很无语。

  绿茵场上,黑衣裁判,代表着权威。一判既出,绝无改判可能。有点像最高级别的法庭终审。有冤情,也无处可诉了。让人遗憾。

  历届世界杯,裁判都会出问题,英德大战引发的争议其实是老话题了。裁判是人不是神,这点,没说错。关键是,既然出了错,而且一错再错,就说明制度上有漏洞。有漏洞,就要想尽办法去弥补,去改进,而且要以最直接、最科学、最有效的手段去弥补。

  很遗憾,在高科技的当今,国际足联在接受高科技方面,好像一直显得非常抵触——比如,赛场上裁判戴耳机,也是经过许多波折,最终才得以实施。很简单的一件事,为何要人为的复杂化?说这是足球的一部分,甚至是足球的魅力?太牵强了。

  迫于压力,国际足联表示要变规则,要增加门线裁判,多加几双肉眼。知错,马上就改,这很好。不过有没有想过:肉眼再多,也有眨眼的时候,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为何就不能引进一些现成的高科技呢?鹰眼也好,录像也罢,可以最清晰、最直观地反映球场里的一举一动,对公正判决有很大帮助,有何不好?何必非要舍近求远?

  国际足联力挺裁判的背后,折射出的,实际是他们竭力想保护自身权威,保住自己势力范围的意图。网球比赛用鹰眼了,篮球NBA采用录像回放了,其他体育项目,都已欣然接纳高科技了……国际足联就是不为所动!貌似很牛,但其实,他们这是在给自己找麻烦,因为肉眼,毕竟替代不了“鹰眼”,原本可化解的矛盾,说不定变得不可调和。

  所以,真正的权威,并不在于面上的强势,或是一味追求特立独行,并一意孤行,以显得自己如何与众不同。这不是非常权威,是非常可笑。小娴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