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张京徽:世界杯成了拉丁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46

  随着美国和英格兰、墨西哥相继被淘汰,大力神杯越来越像加勒比海以南国家的池中物了。以上三个国家完全可以诅咒裁判,必须的,并且一定要理直气壮。裁判对认错有“豁免权”,这张证书的签发者定是南美人的亲戚。

  小组赛第二轮结束,世界杯就有点像美洲杯了。5支南美球队全部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欧洲队只有6支出线捉对厮杀,这是欧洲足球的噩耗,却是艺术足球的福音。除了南美的5支球队,还有美国和墨西哥,还有日本——美洲杯的老哥们儿都聚齐了。再加上西班牙和葡萄牙,所有拉丁足球的大腕几乎一个不缺,这在世界杯历史上,绝对是第一次。

  世界杯从进入淘汰赛的那一刻起就脱去了马甲:对不起,我是美洲杯,这里从现在开始是艺术足球的租界,欧洲足球与穆里尼奥不得入内。这是世界上最精彩的足球赛事,不是之一,这也是世界上最有包容性和个性的足球赛事:每3年举办一次,没有人在乎防守,在美洲杯上如果你敢排出901的阵型会被双方球迷用写满咒语的石块砸死,这里是前锋的天堂,五星巴西在美洲杯上就是个渣。拿短道速滑来比喻世界杯的话,美洲杯就是花样滑冰,而且还是表演赛。

  顺便提一句,我一直认为西班牙和葡萄牙应该参加美洲杯,连日本都漂洋过海和印第安人一起玩了,身为南美的两个宗主国,用那么单薄的小身板常年对抗北欧海盗,实在很不人道。这还是保守的态度,更激进一点的话就要让巴萨参加南美解放者杯赛了,南美没有穆里尼奥,南美有的是帕勒莫和贝尔萨这样的疯子!两颗牙,美洲欢迎你,参加美洲杯,从南非世界杯做起!

  提到帕勒莫就要提一下他在美洲杯上的悲剧:1999年那届的帕勒莫,他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连续罚失3个点球,以上演罚失点球的帽子戏法一战成名,从此登陆西甲,给他加盟的几支球队带去灾难性的成绩。不过如今帕勒莫已经戴上了“圣帕勒莫”的光环了,前几天的比赛里又以37岁高龄打进一球,或许现在有不少人已经在期待阿根廷与智利的决赛,看一下哪个疯子的成色更足一点。

  从目前淘汰赛对阵形势来看,阿根廷将遭遇德国,荷兰很可能遭遇巴西,今晚就将见分晓,还有一场,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胜者迎战日本打巴拉圭的胜者,算是拉丁足球内战,从历史战绩推断,欧洲足球很可能止步于八强——小组赛结束,法国翻译可以去休假了,八强结束,英语翻译也可以回家了,接下来会不会是德语、荷兰语,从此以后,世界杯将是伊比利亚方言的天下。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