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天津日报:英格兰耻辱的“敦克尔克”大撤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6:35

  有谁会想到,这场“世界级”的对话,竟然以1:4的悬殊比分收场。今天布隆方丹自由之州体育场的40510名球迷,亲眼见证了德国人一场经典绝伦的闪击战,同时也见证了英格兰人令人羞耻的“敦克尔克”大撤退。

  卡佩罗:我们错了,裁判更离谱!

  终场哨响,卡佩罗反而平静下来。他双手插进口袋,慢悠悠地走进球场,静静地站在那里,表情茫然。BBC开玩笑地称,“看他,像不像刚刚被强盗抢劫过?”

  走回球员通道,意大利人很快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堵住,对于这场惨痛的失败,卡佩罗当然会将它与兰帕德那个被吹掉的入球联系在一起。“那个进球对我们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我不明白为什么直到今天,我们还是要讨论是不是应该采用电子裁判的话题。我认为当球队1:2落后的时候,我们仍然踢得很好,比分应该是2:2才对!”

  当被问到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失败的原因时,卡佩罗气愤地表示,“那次错判是比赛的转折点,之后德国人可以很好地打起防守反击。德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场比赛他们踢得非常好,我们的确犯了不少错误,但我要说的是,裁判犯下的错更大,更离谱!”

  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本报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说大话还是“乌鸦嘴”?

  本场比赛之前,一片乐观的情绪在英格兰弥漫。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说,“其实德国队并不自信,他们很害怕英格兰队,我想他们是不是已经找好了失败的借口?”

  比赛开场仅20分钟,麦克拉伦的幻想便宣告破灭。德国队后场长传,克洛泽力拼厄普森的防守,倒地一脚铲射,攻破詹姆斯的球门,德国队1:0取得完美开局。

  第30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前沿送出妙传,克洛泽再次摆脱中后卫防守,单刀面对詹姆斯,不过这一次他的射门被后者神勇扑出。SABC妙语连珠,“英格兰队两个中后卫很是慷慨啊,给了克洛泽信用卡,让他随便取现!”

  事实证明,本场比赛英格兰队特里与厄普森的双中卫组合完全是一场灾难,比赛第33分钟,穆勒助攻波多尔斯基再入一球,半场比赛2:0?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相信的结果。现场的英格兰球迷开始变得狂躁,有些人开始从看台上抛下杂物。

  ●英格兰,为历史买单?

  第36分钟,厄普森终于将功赎罪,接杰拉德传球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1:2,同时也吹响了英格兰人反攻的号角。

  1分钟后,兰帕德在禁区前沿的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反弹砸入球门,这是一个绝妙的进球!正当全场英格兰球迷陷入疯狂,兰帕德激情庆祝的时候,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却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判罚——比赛继续,皮球没有越过门线!记者席上的电视屏幕迅速播放了慢动作回放,一位英格兰记者愤怒地吼着:“越看慢动作回放,越会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怎么能对英格兰队这样?”

  自由之州足球场内嘘声震天,看台上英格兰记者战栗发抖地瑟瑟说道:“英格兰是在为1966年世界杯还债!”

  1966年7月30日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队4:2击败德国队,英格兰队赫斯特在加时赛中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那个进球,那个球到底进了没有至今也没人能说清。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足球赛场使用高科技“鹰眼”判罚的话题,再一次在记者中热烈讨论起来,而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同到现场观战的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忙不迭地站了出来,“大门已经关上,再多余的讨论已经没有意义,世界杯不会使用高科技!”事实上,布拉特是坚决反对足球使用高科技判罚的第一人。

  英格兰人的厄运再次降临了,第57分钟,德国人一次快捷而有效的反击,由拜仁小将穆勒攻入一球,德国队3:1领先;3分钟后,厄齐尔摆脱防守送出妙传,穆勒梅开二度,德国队4:1锁定胜局!英国BBC解说劳伦斯愤怒地说,“我不希望有人再继续纠缠兰帕德的进球是不是进了?事实上这场比赛德国人可以7:0、8:0取胜,是英格兰队自己整垮了自己,这是全英格兰人的耻辱!”

  ●三狮,你的底线在哪里?

  比赛最后10分钟,英格兰人只能为尊严而战,却只有狼狈不堪。

  BBC解说劳伦斯颇带嘲讽意味地说,“这是一场经典的世界杯比赛吗?当然不是;这是一些人经典的英格兰队比赛吗?当然是!耻辱啊,之前英格兰队从来没有如此令人绝望的表现!”补时两分钟,不过对于英格兰球员和球迷来说,他们这一次应该感谢裁判的公正——他们终于不用再忍受更长时间的蹂躏。

  现场担任BBC嘉宾解说的前英格兰射手阿兰·希勒戏谑地说:“英格兰队没有跌破他们的底线——只输4个……”

  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