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评论

刘国梁:阿根廷实力远胜墨西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24

  虽说第一个进球明显越位,但阿根廷和墨西哥这场,应该说阿根廷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墨西哥。我想突出强调的一点是,阿根廷这支队伍,捕捉场上任何一次机会的能力,比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强。

  阿根廷队就不是吃亏的主儿,无论是错判,还是对手失误,他们都会当成机会去捕捉。这种充分利用比赛规则和经验的表现,体现出十足的老到。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其次才是他们超群的个人能力和整体优势。这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就是抓住了助理裁判的犹豫。当他们看到墨西哥队员全体过去给边裁施压的时候,他们看到了边裁的犹豫,瞬间也过去了同样多的人,把对方球员劝住,以一半对一半的声音促成边裁没有改判。第二个进球,是伊瓜因敏锐地抓住了对方后卫的回传失误。第三个进球很漂亮,是特维斯自己抢出来的,完全靠个人能力,也算不上绝对的机会。所以你就发现,阿根廷这支球队非常善于捕捉各种机会。

  最后梅西又被顶到前面去了。我前面说了,这样肯定不行。梅西在阿根廷队最适合的位置就是前幺,他就是输送炮弹的,只要他在这个位置上,阿根廷就永远感觉多打对手一到两人,因为对手总要派一到两人看他。他的优势是意识、球感和个人突破能力,这是需要距离和空间的。他一到前面,没有人给输送炮弹了,加上他的身材和拼抢没有优势,距离和空间都小了,就体现不出作用了。

  不过这场赢下来后,我看后面阿德之战也不会有太大悬念,别看德国强,但阿根廷过了心理关后,德国具备的,阿根廷也都具备,阿根廷应该能赢下德国。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