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罗比尼奥与智利决战前承诺 如果进球就跳祖鲁舞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15:25

   29日凌晨2:30,巴西队即将迎来与智利队之间的八分之一决赛。赛前,巴西射手罗比尼奥表示:“我希望智利成为我进球的牺牲品,我准备好了祖鲁舞,就在我进球之后。”

  在过去三场小组赛中,罗比尼奥登场两次都没有进球,他也许是把进球的力量都积蓄到了对智利的这场比赛中,正好智利是他最喜欢碰到的球队。

  邓加执教巴西队以来,罗比尼奥一共参加过4场和智利的比赛,每场比赛巴西队至少会打进3球,罗比尼奥个人在这4场比赛中六次破门。这是他在邓加的巴西队进球最多的对手,其次是爱尔兰、委内瑞拉、坦桑尼亚,都是两球。

  邓加时代的巴西队,一共对智利打进20球,罗比尼奥的6球也是最多的,其次是尼尔马的3球。

  在2006年被佩雷拉招入巴西队参加世界杯以来,罗比尼奥到现在共参加了6场比赛,还没有进球。作为巴西队的领军人物,这不是正常现象,罗比尼奥希望能在对自己最能进球的智利时打破世界杯球荒。罗比尼奥表示:“我希望智利成为我进球的牺牲品,我准备好了祖鲁舞,就在我进球之后。”

  另据巴西队透露,该队中场主力埃拉诺已经及时伤愈,将在与智利队决战中顺利出场。 (伟文)

  贝尔萨:继续高举进攻大旗

  对于即将开展的淘汰赛,智利主帅“疯子”贝尔萨表示,他们并不打算龟缩防守,他打算在这场比赛继续跟巴西打对攻。

  巴西每次都是世界杯必然的夺冠热门,但是这一次,五次冠军遇到智利队,多少也觉得有些棘手。自从1962年以来,智利队就再也没在世界杯小组赛出线过,除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一次他们闯入16强,但是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被强大的巴西淘汰。这一次,贝尔萨的球队多少有些复仇的味道。

  由前阿根廷教练贝尔萨打造的这支智利队崇尚进攻,他们能跟西班牙一起出线,靠的就是疯狂打法。虽然进入淘汰赛,但是贝尔萨并不打算龟缩防守,他打算在这场比赛继续跟巴西打对攻。

  主教练的疯狂显然感染了球员,智利中场大将博塞豪尔表示:“我希望这是一场放的很开的比赛,我们不会改变一丝一毫,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它的历史战绩多么辉煌,我们都会尝试多打进攻的。”

  智利队中场大将比达尔也表示:“智利会尊重巴西,但是我们仍然会继续我们的打法,尽管这可能会让球队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本场比赛,巴西中场大将梅洛可能因脚踝受伤缺阵。不过卡卡、埃拉诺和罗比尼奥则悉数可以上阵。 (科勒)

  与斯洛伐克生死之战前,橙衣军团喜忧参半

  小飞侠复出 范佩西伤退?

  在28日晚22:00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荷兰将迎战斯洛伐克。但赛前该队传来一喜一忧两个消息,喜的是,“小飞侠”罗本终于伤愈,可以在淘汰赛首轮上场了。忧的是,该队主力前锋范佩西在训练中受伤,恐无缘战斯洛伐克。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26日说:“罗本在我们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受了伤,当时我认为他的世界杯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当然我非常希望他能迅速恢复,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他踢了20分钟,所有人都看到了他对我们有多重要。”

  罗本替补出场,一次射门击中门柱队友亨特拉尔补射得分,他的出场也解决了荷兰队右前卫、右边锋位置上的问题,范·马尔维克说:“我非常高兴罗本在这20分钟的表现,不过更令我高兴的是他的伤势没有复发,下一场淘汰赛他将肯定出场,不过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他能否首发。”

  不过,在罗本复出的同时,该队主力前锋范佩西可能又要伤退了。26日荷兰队在队内训练,范佩西在无人拼抢的时候突感不适,随后他立即离开了训练场并接受了队医们的详细检查,目前荷兰国家队还没有公布范佩西的正式伤情。

  范佩西虽然才华出众,但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去年12月范佩西就在森纳脚踝受伤,直到今年4月才伤愈重返赛场,总算赶上了本届世界杯。

  如果范佩西无法及时伤愈参加八分之一决赛的话,荷兰国家队有可能会用亨特拉尔代替他首发出场。

  本届世界杯荷兰在小组赛中2:0胜丹麦、1:0胜日本、2:1胜喀麦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3战全胜的荷兰也是在小组赛表现最出色的欧洲球队,人们已经将荷兰看作是新的夺冠热门。 (科勒)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