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东南快报:为什么不看录像判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8日15:01

  其实早在10年前,国际足联就打算给足球增加一些辅助科技手段。而为了解决球是否越过线这一问题,国际足联委托阿迪达斯公司从2004年开始尝试研制了一款带有微处理芯片的足球,当球整体越过门线的时候,门柱旁和球门线上的感应器将得到信号,从而帮助裁判确认进球有效,该款足球已于2005年9月在秘鲁举行的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正式亮相过。从实验的效果来看,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可靠。根据国际足联方面的消息称,他们对在世界杯上引入这款足球持保留态度。

  既然芯片足球还不可靠,那么现今技术条件下最合理的办法就是通过现场录像回放,由场上主裁和场下的技术官员共同确认进球是否有效,但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明确表示拒绝这一改变,对于他来说,引入录像判定之后,足球比赛将面临着根本性的改变。“比赛会不断中断,队员教练都会要求重放录像以确认犯规、进球、受伤等事实,这样会把足球比赛拆成一场零碎的闹剧。”

  布拉特一向都是录像判定的坚决反对者,他声称:“只要我还是国际足联主席,就不会采用录像判定进球。足球是人类的游戏,是一项教练、队员和裁判都会犯错的游戏。”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