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东南快报:上帝的误判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8日14:53

   有一种文学叫做魔幻现实主义。当事情已经无法用因果来解释,空气中弥漫着复杂玄妙的味道,鬼神仿佛出现,人们面目忽而狰狞忽而温和如初,你知道,你已经进入一个无法用常言形容的天地。

  英德大战,让此前已经呆滞的情绪在一瞬间燃烧。你能在一场比赛看到血液流淌,看到历史诡异重现,看到青春与阴郁、才华与阴谋,看到足球的全部和足球以外的全部。一个足球仿佛一次人生,一次无比浩瀚迷离惨烈无处言说的人生。

  球迷分成英德两大阵营。我身后一个狂暴的男子,叫嚣和愤怒,让我感觉他会随时愤怒地一刀砍向谁。德国2球领先的刹那,这个疯子一样的男人不停地念叨着37分钟、37分钟、37分钟。没人知道37分钟有什么玄机,但是在距离37分钟还有几十秒的时候,英格兰灵魂附体般地显露了魔鬼的一面,那一刻,人们以为英国人重新站立起来,如同二战全世界在德国人面前屈服而英国人独自矗立一样。世界在此刻凝结,全球在此刻呼吸同步。

  英德大战从各个层面上,都是一场“不同的比赛”。

  24年前,英国人用自己的失败和上帝的误判成就了一代新球王。24年后,厄齐尔每一场球都让人们对于他的期望值提升一个层次,这仿佛是一个有着罗本速度的齐达内,有着神秘祖辈血统的后裔。

  44年前,英格兰唯一的一次世界杯冠军,奠基于足球史上最无法辩说的判罚之上;44年后,上帝仿佛终于苏醒了,用上帝的玩笑偿还了德国人的积怨。

  两天之前,来自国际足联的官员已经承认,“普天同庆”是一个意外。这个足球的表现不仅超过了球员和观众的预料,也超过了官方的预料。如果让我来说,这是上帝的安排。此前全部50场比赛的平庸乃至沉郁,只为了此刻的惊世骇俗,“普天同庆”的轨迹,没有任何人能够预料,它属于上天的安排。陈述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