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沈晚报:亚足联名额应增至5席 欧洲席位该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25

  □扫地僧

  国际足联近日表示,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各大洲参赛队的名额分配与本届相同。笔者对此并不认可。

  从亚足联球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成绩来看,亚足联4支参赛队在12场比赛中拿到14分,平均每场比赛1.16分。这个成绩,仅次于国际足球版图中最强的南美足联和欧洲足联的2.27分和1.38分。韩国队和日本队小组赛中战胜了前欧洲冠军、非洲冠军,令人信服的打入16强。而澳大利亚队仅仅因为净胜球少的缘故无缘16强,朝鲜队首战巴西队的表现也让国际足坛震惊!参照非洲足联球队在家门口作战的成绩,亚足联名额岂有不增加之理?

  笔者就此认为,国际足联应该考虑将本届东道主这个名额分配给亚足联,使亚足联名额由目前的4.5席增至5席。

  布拉特的阴谋

  □阿晨

  国际足联要削减亚洲的名额?既然亚洲球队成绩好还要被削减名额,除非是国际足联脑袋进水了,否则就是国际足联的高层人物利用自己的高位手段精心炮制的阴谋。

  众所周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面临竞选连任,而他的最大威胁则来自亚足联主席哈曼,布拉特想削减亚洲的名额,无非是一方面借此向哈曼施加压力,逼其就范,一方面也是为了讨好非洲,让更多的非洲国家在票选时支持他。醉翁之意不在酒,布拉特想削减亚洲名额,并非是考虑促进世界足球的整体发展,而是为了个人利益在谋好处。

  欧罗巴该减

  □王磊

  一向在国际足联极有面子的欧罗巴列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令球迷们大跌眼镜,16强之中只有6支球队来自欧洲。即使晋级的球队也是跌跌撞撞,没有了昔日的风采。

  欧洲总共也就44个国家,但是在世界杯32强中却分到了13个参赛名额,这远远多于其他大洲的参赛名额。像亚洲有多达48个国家,却只有4个半名额,这还引起了国际足联的不满,认为要给亚洲削减名额。

  但是欧洲球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并没有展现自己的华丽,反而被亚洲队、美洲队打得满地找牙,他们的13支球队只有6支进入了16强。美洲队一共8支参赛球队,除了洪都拉斯被淘汰以外,其他7支球队全部晋级16强;而在4支亚洲参赛队里有2支晋级。韩国队更是2-0轻取前欧洲冠军希腊、日本队3-1大胜前欧洲冠军丹麦。

  从本届世界杯的成绩来看,笔者认为国际足联最应该考虑的不是如何削减亚洲人的那仅有的名额,而是应该想方设法削减一下日渐没落的欧洲地区的名额,而给亚非拉地区的球队多一些表演的机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