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哪个误判责任更大 现在球场需五个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28日11: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28日 北京报道)今天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第3和第4场1/8决赛开战。在这两场比赛中,两场都出现了裁判的一次明显的误判,而这次误判也直接导致了这两场比赛的赛果。对于这两场比赛中的裁判问题,著名足球评论员冉雄飞认为,阿根廷那场比赛中裁判的误判更加无法原谅。

  首先对于英格兰队比赛中那记被吹出的进球,冉雄飞还是对裁判的失误表示了理解。“那个球还有一点要清楚,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员有一个错位差,为什么是叫错位差呢?兰帕德是在禁区线上吊射的球门,这个时候助理裁判员应该是在越位线上,这个时候的越位线是在点球点附近,这就相当于他跟球门之间形成了一个夹角,主裁判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在主裁判的身后,这个三角其实已经形成了,从助理裁判的那个角度,是看不太清楚那个门线的,正常情况下,你要判定进球,是要在门线上,我们看到,罚角球和任意球的时候,助理裁判都会到大禁区的角上,就是为了判定是否进球。昨天双方是在运动战中,打得很快,突然的一脚射门,这个时候由于他的位置的问题,没有看到那样的一个角度。”

  说完英格兰的进球,接着是阿根廷队对阵墨西哥队时,阿根廷队特维斯的越位进球,“阿根廷的那个球,也依然是处于相同的一个情况,不同的就在于,英德大战的裁判,他的失误算是业务范围之类的一个失误,就是边裁当时没法跑到那去,看不到那样的一个角度,当时阿根廷的那个裁判,就是自己失误,他没有跑到位置,通过慢镜可以看到,边裁只是站在那,没有跑到应该的位置上去。在任何时候,助理裁判一定要盯在越位线上,这就是他工作的一个正常的要求,所以从这里来讲,阿根廷的越位球,更让人无法接受。”冉雄飞表示,阿根廷这场比赛的边裁是自己出现了问题。

  比较两场比赛的两个重要误判后,冉雄飞认为,阿根廷那场比赛中,裁判的责任要大得多。“英德的这个球是改变了这场比赛的过程,但是就裁判的误判来说,是有这个可能是客观条件造成的。这两个球,都跟主裁判的关系不大,他的位置是无法判定这个球是否进球,也无法判定阿根廷那个球是否越位,这个的职责还是主力裁判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说要增加裁判,有种说法,每场比赛5个裁判执法,在两个底线在放裁判,但是我跟一些老裁判讨论过后,都觉得不如在半场增加两个,没有必要一定在底线在,这样一场比赛就有4个裁判辅助主裁。”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