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墨西哥不输势 阿根廷不能只靠运气和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8日10: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南非世界杯进行了两场八分之一决赛。在阿根廷3-1战胜墨西哥,继续高歌猛进。但这场胜利在著名评论员徐阳看来,阿根廷只是依靠了运气和梅西。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的特维斯梅开二度,伊瓜因攻入一球,墨西哥由埃尔南德斯扳回一球。

  在这场比赛中,所有的焦点都在于裁判对于特维斯第一个进球的误判:第24分钟特维斯禁区中路越位位置上将头球射门得分。球进了之后墨西哥球员与裁判理论,但助理裁判最终还是判定进球有效。

  对于这次判罚,徐阳并没有评价得过多,只是表示:“裁判的误判确实影响了最后的走势,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打得不是很理想的原因是梅西的发挥受到了墨西哥球员很好的限制。而这次上半场的误判,对于墨西哥心态产生了变化。”就双方的表现而言,徐阳认为墨西哥成功地抑制住了阿根廷的中场:“阿根廷今天比赛在中场方面被墨西哥队很好地限制了。他们有三名中场梅西、迪玛利亚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他们基本上是不参与防守的。即使参与,防守能力也不是很强,中场只有马斯切拉诺一名防守球员。而墨西哥这场比赛中采用的是5个中场的战术,在人数和控制方面,墨西哥队都占据了优势,他们抢断球反击的速度要强于阿根廷。”

  徐阳特别提到了梅西对于阿根廷的重要性:“阿根廷在今天还是仅仅依靠梅西的传球控球,一旦梅西被限制住,阿根廷的进攻也陷入瘫痪的状态,今天阿根廷赢在了运气上。”对于阿根廷接下来的前景,徐阳认为仅仅依靠梅西是不行的:“阿根廷想要走到碰杯那一天,仅仅依靠运气和梅西,是完成不了这个心愿的。”(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