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美”运不再加纳加时小胜晋级 称非洲唯一8强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0:36

  三场小组赛,美国队都是最后时刻上演励志大片,或扳平,或绝杀对手。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1/8决赛中,美国队又是在90分钟内扳平对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不过,这一次美国队“美”运不再,在加纳队再次领先时,他们回天无力。1比2,美国队不敌加纳队,无缘八强。加纳队将在1/4决赛上对阵乌拉圭队。

  加纳队的小组赛历程一帆风顺,成为16强中唯一留下的非洲球队。不过,加纳队的晋级之路也要感谢裁判或者国际足联的帮忙。小组赛最后一轮,加纳队0比1不敌德国队,而同组的塞尔维亚队只需战平澳大利亚队就可凭进球数优势挤掉加纳队。不过,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挡住了他们的前进之路。

  塞尔维亚队出局实在有些不公。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可以因为澳大利亚队的科威尔禁区内手球,判给加纳队一个捞取3分的点球。同样是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禁区内手球,拉里昂达却视而不见,让塞尔维亚人无法2比2扳平比分。

  三场小组赛,只打进两粒点球。靠裁判帮忙的加纳队一度被嘲笑为锋无力。不过,作为非洲足球在南非世界杯的唯一希望,他们在1/8决赛中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开场仅5分钟,声称“要为整个非洲而战”的凯文·博阿滕就一脚踢开了美国队的大门。

  加纳队的领先,似乎给了美国队续演好莱坞励志大片的机会。小组赛,美国队屡屡上演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或战胜对手的好戏——战英格兰,美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斗斯洛文尼亚,他们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打阿尔及利亚,山姆大叔则在最后一刻绝杀对手,完成了小组第一晋级十六强的壮举。

  第61分钟,美国队果然迎来了扳平比分的机会——登普西突入禁区被加纳后卫铲倒被判点球,多诺万操刀一蹴而就。然而,绝地反击的戏,没能再度在美国队的比赛中上演。加时赛第3分钟,加纳队吉安打进了一粒足以创造加纳队历史的进球。虽然加时赛不再实行突然死亡法,但在余下的27分钟里,美国队的一切努力变成了徒劳。

  本场比赛吸引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NBA巨星科比、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以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明星大腕到场观战。不过,当比赛结束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非足联官员相拥庆祝的画面,显然不是单纯为加纳队的胜利庆祝,而是为非洲足球庆祝——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赛上,终于有一支非洲球队历史性地杀进八强!

  加纳队的胜利,的确可以称之为一场历史性的胜利。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加纳队杀进了十六强。四年后,他们更上一层楼,成为继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之后,第三支闯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