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叶博泉:误判影响墨西哥 想赢阿军须贴身防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28日10: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28日 北京报道)今天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第4场1/8决赛开战。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阿根廷队遭遇同样来自美洲的墨西哥队,最终两队经过90分钟苦战后,阿根廷队以3-1击败了墨西哥,挺进8强,他们将在下一场淘汰赛中面对强大的德国队。西甲资深记者叶博泉也对这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做出了点评。

  “这场比赛也是和球迷们想象的差不多,特别是在对攻上面差不多,没有想到的是,裁判的这种误判影响了比赛的走势,尤其是误判之后,墨西哥队的队员心理上受到了影响,包括马克思对梅西的犯规,后面后卫的失误,都是说明受到了这个的影响。”叶博泉认为,比赛的转折点就在裁判的那次误判上。

  除去裁判误判带来的心理影响外,叶博泉也认为,墨西哥队对于梅西的防守还是太过放松。“之前墨西哥还是打的非常好的,萨尔西多助攻上来之后的一脚远射击中了横梁,这是左路的进攻,一分钟之后,墨西哥又在右路一次漂亮的配合,回传中路,也是一脚远射,所以其实墨西哥在刚开始10分钟的时候,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他们也是畏惧阿根廷,上来就打对攻,之后,梅西渐渐的多了一些控球,这场比赛墨西哥队比较失败的就是没有像希腊队那样,找专人去盯住梅西,我觉得现在像梅西他这样的球员,如果不招人全场贴身紧逼,对付阿根廷会非常的困难,因为阿根廷他的锋线上有很多天才球员,所以我觉得以后其他的队伍想对付阿根廷,一定要对梅西贴身的盯防。”

  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叶博泉认为墨西哥队其实调整的很不错,但是可惜特维斯的那脚远射基本断送了墨西哥的希望。“之后双方互有攻守,直到第24分钟裁判的失误导致了墨西哥队整个情绪的失控,这也导致了伊瓜因进的那个球,我感觉那个球后卫想转身把球分到边路,但是拉球的时候,他的鞋底蹭到了球,相当于用小的短传把球传给了伊瓜因。上半场墨西哥最后5分钟也是很多的远射,开始越来越急躁,因为已经0-2落后了,下半场墨西哥队也进行了很好的战术调整,包括心理的一些辅导,因为事实已经那样了,在场上,他们也显得更成熟一点,他们换上巴雷拉左路的进攻就显得更活跃了,墨西哥在对阵法国的时候,派上的就是3前锋,3前锋也为后面的球员创造空间,萨尔西多经常从左路助攻上来,这场比赛,墨西哥也是3前锋,治安巴雷拉上场之后,他自己的过人,射门也是挺多的,阿根廷则是偶尔打一些反击,两分在手,阿根廷打得还是比较从容,特维斯的那脚远射也是非常的漂亮,3-0之后,墨西哥没有退路只能全力进攻,那个进球也暴露了阿根廷队防守上的一些问题,他们的后卫线与中场的距离,尤其中场队员对高球的这种防守,尤其是后卫对前锋的贴身防守还是差一些,一般来讲,防守的队员是不可以和对方前锋,对方传球人在一条线上,所以墨西哥最后进球,阿根廷的后卫也是有一定的问题。”

  “埃尔兰德斯的那脚怒射,他其实连门都没有看,这个在前锋你也是比较少见的。后来墨西哥队也是踢的更加直接了,不像原来打那么多的短传配合,而是更多的使用了长传,包括后来换上弗朗哥,也是换上一个高中锋,但是很可惜,这个时候阿根廷队已经胜券在握,而且时间一分一分的流逝,阿根廷只需做好防守就行了,马拉多纳的换人也非常具有针对性,他换下了特维兹,换上贝隆,增强了对中场的控制,这些换人也说明马拉多纳非常良好的临场的指挥能力,作为球王,他的嗅觉也是非常灵敏的,可以说马拉多纳的换人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化解了墨西哥队的进攻大潮。如果阿根廷队一直有这样的运气,再加上马拉多纳临场的指挥,再加上全队以梅西为核心,打出一些很漂亮的配合,我觉得阿根廷可以走的更远一点。”叶博泉说,在他看来,马拉多纳的指挥也无愧于他球王的称号,今天比赛中的换人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场比赛总的来说很精彩,但是有一点可惜的就是裁判的误判,这也可能成为未来几天大家讨论的焦点。”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