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四原因致美国人不爱足球 体育比赛竟会有平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0:17

  美国心理学教授约翰·图尔

  请相信,我无意批判足球运动,因为对年轻人和孩子们来说,这项运动益处良多,既可锻炼身体,又能振奋人心。但在美国的体育场上,在这回的世界杯前,足球已经冷清许久。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在限制着它的发展?

  1.平局于理不合

  在世界杯的48场小组赛里,有14场是以平局收场的,比例高达29%。在美国,一直有这样两句话,“胜利不是比赛的全部,它是唯一”,“平局就像是和姐妹亲吻”。许多年轻人都听过这两句话,甚至是在如此氛围里长大的。

  全力争胜,这是美国文化里的一部分,但足球却偏偏容许平局。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曾对平局有过改革,早先采用35码单刀球决胜负的方式,后来还有过金球模式,但最后依旧回归到了传统老路子上。多年训练就为了那可能的平局,就为了亲吻一个又一个“姐妹”?

  2.进球数太可怜

  0比0、1比0、1比1、2比1,世界杯进行至今,大部分比赛都以这样的小比分收场。还是以小组赛为例,48场比赛中31场的进球数在两球或两球以下。这么看来,说足球比赛的场均进球数可达到两球,这很可能还是放水了,再分摊到对阵双方,这数字就更可怜了。

  如此之低的产出量在美式运动中相当罕见,比如橄榄球、棒球和篮球,为了让比分看起来更丰满,各大职业联盟都曾对规则进行过修改。足球比赛在进球方面有着先天的不足,于是,此处不诱人,自有诱人处,足球场上难免冷清。

  3.毫无时间观念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多久?我们希望看到精确到秒的计时,但足球场上却只有裁判能做到心里有数。他会把伤停时间和一些杂七杂八的耽搁算进去,但无论场上球员还是场下球迷,他们对倒计时都只能估摸着来。作为一项成熟的体育竞技,这个计时法真是太诡异了!

  想象一下,科比在第四节尾声完成了一记反超远投,但湖人全队心里还是七上八下,比赛到底还剩下几秒?5秒,15秒,还是50秒?模糊的时间概念对战术布置是相当不利的。当然,也许正是考虑到了足球那低得可怜的进球率,所以国际足联才一直笃悠悠。

  应该把球员的治疗时间彻底分离出去,这样全世界球迷就能避免看到很多为耗时间而瘫倒于地的拙劣表演了。对于一项推崇诚实精神与体育道德的运动来说,这样的宽容实在背道而驰。

  4.孩子们不稀罕

  财富的影响力遍及体育圈的各个角落。孩子们需要榜样,需要明白今天的努力究竟可能为明天的自己赢得什么。在美国,高回报率的体育项目总能得到更多的关注,比如橄榄球、棒球、篮球,甚至是曲棍球——遗憾的是,足球并不在列。

  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美国的足球人口怎么增长得起来呢?让我们再来复习一下这条价值准则:每个人都该实现自己的价值,只要他具备条件。说白了,就是钱。如果想要实际提升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地位,无疑,建立起一套鼓励年轻球员的选拔机制是非常重要的。

  编译 章丽倩

  108% 据拥有本届世界杯美国电视转播权的ESPN和ABC两家电视台的监控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至今,美国境内每一场比赛的平均收视人口达到490万人,比上届世界杯暴增108%,创下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来首轮比赛的最高收视率。美国对阵英格兰当天,全美总收视人口达1680万人,比NBA总决赛湖人与凯尔特人第四场比赛的收视人口还要多40万人。

  13.2万 根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统计,美国球迷购买了本届世界杯比赛的13.2万张门票,这一壮举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而且除了持票球迷之外,几乎每个世界杯城市都有数以万计的美国球迷前来观光游览。

  873公斤 目前,美国政府对美国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的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据报道,美国申办小组向国际足联提交的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书,文件重量达873公斤。之所以是连续申办两届,是因为美国考虑到2018年世界杯举办地可能被放在欧洲的大趋势下,提前做好两手准备。

  300人 本届世界杯的采访报道,美国媒体在人力和物力的投入上,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仅ESPN一家电视台,就派遣了300人的报道团队,并且聘请了欧洲的解说员,还租用了当地的足球城体育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