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不能一味指责裁判 是FIFA扼杀球员青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8日10:10

    搜狐体育讯 “这些在高科技年代还认为误判是比赛一部分的人,会扼杀这么多国家精英的青春,总有一天会被历史所遗弃。”名嘴韩乔生说起世界杯裁判的误判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慨。北京时间6月28日,南非世界杯了结束了两场八分之一决赛,其中德国4-1大胜英格兰,阿根廷也以3-1轻取墨西哥。这两场比赛都有一个共同点,即都出现了明显的误判。

  首先是在德国与英格兰比赛中,英格兰的中场大将兰帕德在第38分钟大禁区弧内挑射,皮球击中门楣瞎眼后过线弹出,但主裁判将此有效进球漏判。接下在阿根廷与墨西哥比赛中,阿根廷的特维斯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攻入一球却被裁判视为有效。

  对于如此两记明显的误判,韩乔生进行了调侃:“可能是为了帮助普天同庆,在小组赛的时候进球率不高的情况,从第二阶段开始,裁判耐不住寂寞了,一看比赛要进球的话就开始帮忙,这两场比赛的裁判都应该当选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前锋。”但韩乔生同时强调,裁判也是普通人,也会犯错。“不能一味地指责裁判,造成这样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国际足联。”

  在当今各种球类比赛的赛场上,都可以见到高科技手段的帮助,唯独国际足联一再坚持称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如果都要坚持原生态方式,那么球员可以光着脚踢球,也不用建这么好的球场,球场上的草长成什么样就怎么踢。”韩乔生表示,“在高科技发展的今天,不以人为主,历史会证明他们曾经犯过多么严重的错误。”

  韩乔生认为,国际足联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和手段令足球比赛避免出现误判的情况。“如果说进行电视监控,重放慢动作的话会令比赛无限期延长,那么就可以借鉴美国人的橄榄球比赛,如果一方提出申诉,胜诉了就改判。但如果败诉的话,就进行相应的处罚。”在他看来,这次世界足球的鼻祖英格兰的利益受到了损害,从长远角度上来说也许不是一件完全坏的事情。“也许会好事变坏事,英格兰足球吃了亏,各界对国际足联施加压力,促进他们对于现状的改变。”(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