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韩国队赛前连遭两次干扰 酒店突停电队员被冻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9:41

  在和乌拉圭队的比赛前,韩国人经历了两次场外的干扰。

  一是免除兵役的问题。根据韩国兵役法,韩国的18岁到28岁的成年男性必须服两年的兵役。目前韩国队的中场金正友正在光州尚武队效力,除了他之外,还有15人正在等待入伍通知书。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在自己的职业黄金期需要有两年时间去军队服役,在经济和比赛状态上肯定都会有下滑。出国踢球的球员更是难以保持自己的状态。

  为此,在进入16强后,韩国的足球协会主席赵重衍要求政府援引2002年时的例子为球员们免除兵役,并保证2到3天时间就有答复。但是韩国国防部部长金泰荣表示,进入四强再说。

  这一否决虽然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时候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掣肘,但是肯定会对韩国队的士气有所打击。

  此外,25日凌晨,韩国队队员下榻的酒店突然停电,当地人盗割了酒店和电站之间的电线。在零摄氏度中韩国球员被纷纷冻醒,这也使得球队的状态受到了影响。

  球星魅力有余,把握机会欠缺

  韩国足球无疑在整体上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他们的前场配合,李荣杓和车杜里的两翼齐飞都显示出了整体足球的魅力。但是在看过对阿根廷和乌拉圭队两支南美球队的表现后,不得不感慨,亚洲球队在机会把握能力和球星个人魅力上尚有一定差距。在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韩国队无论在场面控制、机会创造能力上都大大强于乌拉圭队,但是球员们却无法把握住前场的机会,导致比赛最终失利。

  许丁茂在赛后说:“很遗憾的是,我们本有机会获得胜利,但是把握能力上,我们确实有一些欠缺。”

  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廉基勋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射在了边网上。而在和乌拉圭队的比赛时,朴智星、朴周永、李东国本都可能成为英雄的。对比一下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那右脚脚弓艺术性地一击撞柱而入和阿根廷人伊瓜因恰到好处的处理球方式,韩国足球在超级球星的魅力上依旧需要时间的磨练。足球是整体和个人的发挥都很重要的体育项目,这是一个辩证的问题,整体可以遏制个人的发挥,反过来,个人的一次出色点穴式发挥也可以决定整体的结果。

  乌拉圭队的主教练塔巴雷斯在赛后用一句话表达了他对比赛过程的看法,那就是“运气在我们这一边”。此外,韩国队的前锋显然还不是世界级的水平,朴周永在法甲一个赛季只能打进7个球,他在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7次射门只有一次是有效的攻击,这些都拉开了韩国队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

  朴智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本次世界杯后,韩国队肯定有四老将淡出国家队,他们是李云在、安贞焕、金南一和李东国。

  朴智星发表了退出国家队的讲话,他说,“我认为国家队不是全明星队,不能为了出场而出场,应该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不过只有29岁的朴智星拥有超强的体能,显然他完全可以再打一届。

  此外32岁的李荣杓和车杜里都表示了这将是他们最后一届世界杯的想法。而30岁的后防射手李正秀显然也很难坚持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韩国队中有多达一半的球员需要进行调整。

  不过许丁茂如果留任的话,他将拥有一批很好的根底。

  前场朴周永、李青龙、廉基勋、寄诚庸将进入黄金期,门将郑成龙已经从李云在的阴影中站了出来,成为了新门神。

  而最让许丁茂头疼的是后防线,眼下看,这将是韩国队在明年亚洲杯前需要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

  许丁茂留任

  在16进8被淘汰后,韩国足球协会主席赵重衍直接宣布许丁茂留任,因为找一个不合适的教练从头改造韩国队,不如找一个熟悉球队的人进行循序渐进的工作。韩国队能够成长到今天,和他们的世界杯经验分不开。作为亚洲球队,韩国人8次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为亚洲第一。

  许丁茂在43岁时第一次担任了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现在55岁的他是第二次带领韩国队比赛。而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早在20年前的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当时的许丁茂作为球队的理疗师和助理教练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他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很多细节的叠加和自我进步。目前韩国国家队中有李云在、朴智星、李荣杓、安贞焕、李东国和车杜里6名老将参加过2002年的世界杯,而韩国队的主力阵容当中,李青龙、寄诚庸都只有22岁不到,廉基勋也只有24岁。本届世界杯后,这些老将将退役,而强大的韩国中场依旧存在,李青龙已经开始从朴智星的手中接班,朴周永也逐渐成为了下一个李东国或者安贞焕。韩国人的世界杯是从不断失败中摸索,有着8次世界杯经验的深厚底蕴中强大起来的。

  安贞焕笑别

  在韩国队和乌拉圭队比赛的最后阶段,许丁茂只更换了李东国和廉基勋两名球员,而没有给予老将安贞焕机会,赛后有人认为,如果换下一名中场或者后卫比如赵容亨,换上安贞焕彻底一搏的话,韩国队并非没有机会。许丁茂没有使用安贞焕,是因为他当时认为韩国队打得很好,进攻也有套路,万一扳平比分需要再换人的话,将用满所有名额,而韩国队这最后一个名额是留给老门将李云在的,这是韩国队赛前制定的战斗策略。如果120分钟战平需要踢点球的话,将换上扑点球更有经验的李云在,让他去创造奇迹。

  赛后许丁茂说:“对于安贞焕来说,有些不公平,抱歉。”不过34岁的老将安贞焕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风度。赛后终场哨响后,韩国场上球员哭成一片,安贞焕笑着将车杜里劝了下来。这是他最后的世界杯,这名为韩国打拼了12年,参加了3届世界杯的老将还在为自己的足球生涯不断打拼着。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