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韩国赢得尊重成亚洲楷模 三点成功经验值得学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9:34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何平

  2010年南非世界杯,韩国队在16进8的比赛中被乌拉圭队淘汰,韩国国家队的队员们合着雨水流下了泪水。4场世界杯比赛,韩国队1胜1平2败,进6球丢了8球,从数据上看,很一般。但是如果考虑比赛过程的话,韩国队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首战希腊队,韩国人彻底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和灵活性,在比赛中的快速地面传递如同使用钢丝缠绕住了奥林匹斯牛。希腊队连机会都没创造出多少就被大卸八块。

  对阵阿根廷队,韩国人也表现出了对攻的勇气。如果廉基勋的那个球进了,韩国人扳成2比2,结果亦很难说。如果伊瓜因那变成3比1的越位进球不被裁判误判的话,比赛究竟会如何演化亦很难说。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韩国队用光了所有的运气,他们2比2和尼日利亚队战平。成为了亚洲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也是亚洲历史上第三支在非本土作战中小组出线的球队。韩国人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体能。他们不知疲倦的奔跑给予了所有人巨大的压力。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在赛后说:“韩国人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教训,我们要注意分配自己的体力。”

  南非的湿滑草地、雨战、高原疲劳都给了韩国队这样的体能加斗志精神球队以很大的帮助,所以他们比所有的对手更坚韧。想想李章洙带领国安那三年,北京队就被他练成了一支体能超强的球队,每每在最后15分钟冲垮对手的防线。体能是韩国足球的基础,也是他们足球最显著的标志。他们已经将自己练成了世界顶级的冲力。此外,韩国队的海外交流已经成为了亚洲顶级,除了澳大利亚外,韩国队在亚洲拥有最多的海外球员,人数多达30人以上,其中国家队有11名球员在非本土的国外效力。首发中7人在国外踢球,诸如李正秀这样在亚洲的日本J联赛而非更高水平的欧洲。但是只有比对手的本国球员高出一截才能挣外国人钱的压力使得他们必须进步,也使得他们的眼界开阔,在对抗外国球队的时候显得更有经验和更从容不迫。

  在4场世界杯比赛中,韩国人3场处于落后的境地,他们都没有慌乱,2次扳平比分,显示了对本队强大攻击力的自信心。

  韩国人给出了一道亚洲足球进步的简便公式,我们需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去学习对手的经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