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美国1-2加时惜败加纳 世界杯失去最大消费群体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8日08:00

  当美国人在加时赛里1比2不敌加纳,没有第三次创造好莱坞式的奇迹后,《纽约时报》有些动情地说:“看来足球远比篮球更加残酷,一分钟前我们还在天堂,一分钟后我们就跌入地狱。”足球的魅力已经彻底打动了山姆大叔的心,他们为南非带来最强大的消费力,他们创下了本土16年来收视率的高峰,他们还想将足球大联盟打造成美国国内第一运动,还要将2022年的世界杯再次搬到美利坚的土地上去。

  非洲的世界杯自然乐于见到加纳的晋级,但美国人的离开却让南非世界杯留下遗憾。未来的南非世界杯我们将再看不到科比、克林顿等大牌球迷的身影,未来的世界杯也失去了美国式的淘金梦。

  收视率、票房、消费力 世界杯经济受损

  【尽管美加一战只有3万名球迷到场,但接近三分之二的观众是美国球迷。遗憾的是,美国的离去将让南非世界杯失去最庞大的球迷团体和强大的消费力。】

  从世界杯开始至今为止,美国人对于足球的热情让FIFA大为吃惊。共有13.2万美国人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球票,居全球之首。而在美国本土销售的球票数量仅次于南非本土,更是令人惊叹的奇观。

  美国《赫芬顿邮报》表示,FIFA一度无法统计美国球迷的人数,因为在涌入南非的42万球迷和90万游客中,“随处”可见美国球迷。而这大批的美国球迷给南非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消费力。据VISA的新一期统计,世界杯期间,美国人共在南非刷卡消费了2520万美金,仅次于英国人的消费。VISA预计,如果美国队能够继续打入决赛,那么美国人的消费将超过7000万美金,可遗憾的是,随着美国的出局,南非也可以说失去了这额外的5000万美金的收入。

  用ESPN的话来说,过去美国人对足球是有所误解的,因为他们不理解以竞争为目的的体育运动为什么还有平局。但现在,他们已经感受到足球所带来的疯狂。“NBA、NFL已经创造了一个金钱的帝国,而现在轮到足球了。”

  科比、克林顿、奥巴马 大牌助阵凸现美国心

  【一个人身价超过了美国全队身价的科比,竟然到现场为美国足球助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现场观战;现任总统奥巴马在G20峰会期间也在观看美国队的比赛。足球已经成为牵动美国社会的主要运动。】

  从ESPN派出300人的庞大团体报道世界杯开始,美国人对足球的热情就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美英之战,ESPN在美国本土的收视率创下了16年来之最,有1680万人收看了这场比赛。而这个数字在淘汰赛进一步增加,美国本土共有超过2000万人收看了这场淘汰赛。

  《纽约时报》认为,美国人对于足球的热情,实际上正是建立在他们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契机下,引用申办委员会名誉主席、前总统克林顿的话来说,“在我环球旅行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足球巨大的力量,它可以将人们团结在一起,不时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向来喜爱集体运动、并视之为集体主义精神象征的美国人,对足球的认知已经开始脱离纯比赛的范畴了。

  “不过,比之四年前的德国,南非世界杯上美国球迷人数激增,还是源于美国队在联合会杯上的优异表现。”《纽约时报》评论说,不管这项运动多么有魅力,但没有成绩的保证还是难以赢得社会的认可。但现在,美国足球战胜过欧洲冠军西班牙,逼平了强大的英格兰,绝杀进入16强,并遗憾地告别世界杯。美国人的优异表现已经让美国社会感知到,他们有可能在这项运动中创造更大的奇迹。

  申办、联盟、足球人口 美利坚打造足球NBA

  【申办世界杯、打造美洲地区第一的足球联盟、大力扩张足球人口,在世界杯热潮下,美国人对足球的野心也得以膨胀,他们要让美利坚这块曾属于橄榄球、篮球、棒球的热土,成为继欧洲和美洲之外最大的足球土壤。】

  虽然世界杯一场比赛收视率超过NBA总决赛只是一个偶然现象,但美国本土足球的升温确实有逼近橄榄球、篮球、棒球的趋势,甚至已经超过了北美冰球联盟NHL。据统计,美国目前拥有2500万左右的足球人口,各类足球协会注册球员人数也超过了450万。这样庞大的基数,正是美国人发展扩张他们职业大联盟的基础。“我们预想成为第二个NFL和第二个NBA,我们要做全美洲地区最好的足球联赛。”大联盟主席加比尔就曾这样说。

  没有人怀疑加比尔是在吹嘘,对于体育营销模式轻车熟路的美国人,随时都能将他们的营业额、电视转播收入、周边产品销售等硬件指标凌驾于巴西联赛、阿根廷联赛之上。他们现在所欠缺的不过是足球本身的影响力和市场。但随着美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大联盟丝毫不用担心后面两点。在过去6年中,大联盟收入已经超过两亿美元,还将自己的联赛转播投放到英国等传统足球土地上。加比尔信心百倍地称,用不了10年,职业大联盟就能在薪水、联赛水平和明星球员这三点上追上英超、西甲。“我们将是存于大西洋西岸的超级足球联赛!”记者 罗翔

  美国队很傻很天真

  我们今晚有些天真,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不应该那样做的。考虑到我们为此付出的辛苦,结果有些让人沮丧。

  ——美国队主将多诺万

  我能打进那粒进球是上帝对我的垂青,是他让我跑到传球线路上的。

  ——加纳队前锋吉安

  我想我们现在可以说自己是非洲最好的球队了。

  ——加纳队队长门萨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