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阿根廷与巴萨艺术不搭边 另类邪气老马称王之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8日07:59

    搜狐体育讯 仿佛有天神护佑的阿根廷横冲直撞的杀过来,骂对手教练,越位球,沿路鸡飞狗跳,恍如一群在市场里收保护费的流氓,而带头大哥正是马拉多纳。跟代表着当今足球最高水平的巴塞罗那相比,世界杯上的阿根廷的确是技术含量太低,队伍组成也是问题多多,但这支流氓队伍却又不可阻挡,甭管对手黑道白道,甭管手段上作下作,终归是一路通杀,倒还真有了1986年的一丝影子。

  因为有着梅西,阿根廷难免总会被人与巴塞罗那联系在一起。过去人们总是说,梅西在阿根廷踢得不如在巴萨,跳蚤把全部都奉献给了俱乐部,以至于阿根廷远不如巴塞罗那强大。说这话的人在本届世界杯上闭了嘴,梅西无私而积极的表演,再次征服了早已被他征服的地球。但是阿根廷的表现还是不如巴塞罗那。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上射门最多的球队,他们在比赛中总是占据优势,总是能创造出得分的机会,但人们却也总是觉得阿根廷的比赛不那么牢靠。即使是大胜韩国的比赛中,在李青龙一度扳回一球后,还有不少人心中泛起阿根廷要阴沟翻船的念头。问题在哪?

  应该是比赛方式,这跟巴塞罗那对比起来非常明显。巴萨是当今第一堂堂正正之师,控球加控制比赛,虽然潮水般的进攻是巴萨的最大优势,但他们在中后场其实同样很讲究,建立在中前场就开始的高强度逼抢让巴萨防线非常稳固,应该说巴塞罗那的胜利从来不让人质疑。

  不过这支阿根廷队可不同,进攻线上阿根廷猛将如云,因此凭借小团体配合就足以击垮对手,但在中后场阿根廷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满目疮痍了,除了马斯切拉诺和萨穆埃尔外几乎再无一线球星。这样一群由二三流球员组成的中后场,自然谈不上对比赛的控制。因此阿根廷的比赛方式其实就是跟对手放开了打,你一拳我一脚,浑似流氓打架,只看谁先挨不住。今天对墨西哥正是如此,开局阶段墨西哥一轮猛扑差点就砸开阿根廷球门,但阿根廷运气更好,撒石灰剁脚板等等韦小宝式绝活通通拿来,于是靠着一个越位球先把墨西哥人击倒,就此奠定胜局。

  这种蛮打可一不可再?足球世界里可没有规定哪种打法独大,旁门左道练到绝顶,就像上赛季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祭出龟息大法,一样能让巴塞罗那式的正宗武功掉链子。而阿根廷恰恰从来都是邪派高手,两次捧杯之路都称不上光明正大:78年“贿赂”秘鲁做掉巴西,86年上帝之手干掉英格兰,全是邪门武功,这样的阿根廷就似乎就有走到最后的命。反倒是1994年和2002年,群英集会的阿根廷都早早出局,证明阿根廷几乎走不了正路。

  现在的阿根廷终于又操起了他们最熟悉的老行当。马拉多纳不比瓜迪奥拉,瓜帅踢球时就是讲求控球的巴塞罗那大脑,后又在巴萨青年队历练,可以说早已打下玄门正宗的深厚基础,再接手名门正派的巴萨操起控球打法顺水推舟。马拉多纳踢球时则是独行大盗,之后甚至没学完正儿八经的教练课程就当起了阿根廷队的带头大哥,老马根本就没打算给这支阿根廷打造什么战术体系。他做的只是跟24年前的比拉尔多一样,树立了梅西头号打手的地位,然后,小弟们,跟着大哥一起上吧。

  而且你不服不行,这样的阿根廷才能真正激发出潜能,甚至是幸运之神的眷顾。蓝白军团就是一身的流氓气,操起太极拳打群架不像样,拿着板砖顾头不顾脸的乱打才是制胜法门。1986年马拉多纳就是这么打下属于自己的天下,现在轮到梅西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