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纳“青春风暴”吹灭美梦 纪律严明成未来希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7:35

  “这不仅仅是加纳队的胜利,而是整个非洲的胜利。”加纳队塞尔维亚籍主帅拉耶瓦茨自豪地宣称,现在整个非洲乃至全世界都会加入到支持非洲唯一球队的行列中。在皇家巴佛肯球场,平均年龄23岁零352天的加纳队击败了以顽强著称的美国大兵,在世界杯上掀起了一场令人敬畏的“青春风暴”。

  “青春风暴”吹灭美梦

  这是加纳第二次打进世界杯,4年前他们是德国世界杯赛场最年轻的球队,4年后他们又蝉联了这个称号。加纳队拥有令人羡慕的青春“中场”,年龄最大的安南也只有24岁,而普林斯·博阿滕只有23岁,21岁的阿尤和22岁的阿萨莫阿更是来自世青赛冠军队伍。加纳队的进攻几乎是这几名青年共同完成的。开赛仅5分钟,博阿滕就中场断球长途奔袭一脚破门,为加纳队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上半场,博阿滕一个人就完成了全队9次射门中的4次。此外,他还和阿萨莫阿配合,在美国队前场制造了不少射门机会。

  年轻,奔跑能力强,配合默契是加纳队队员的特质。他们可以利用青春优势快速攻防,令对手猝不及防。加纳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这样的典型。阿萨莫阿去逼抢美国队的持球后卫,之后一脚长传给前面的吉安,吉安速度奇快撞开了博卡内格拉,在他快速起脚射门时,博卡内格拉还在往天上张望!为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球的意大利前国脚维亚利就说:“博卡内格拉可能是被撞了找不到皮球在哪里,这堂技战术课,竟是最年轻的非洲球队为美国队上的!”

  纪律严明非洲第一

  当被问及本场比赛加纳队会强调进攻还是防守时,队中大将潘特希尔乖巧回答:“这要看教练怎么说,他怎么说我们就严格执行。”这句看起来并不奇怪的话几乎可以总结其他非洲球队出局的原因,也正是加纳队能独扛非洲大旗的理由。与和教练“讨论”战术的尼日利亚队、喀麦隆队,还有球员“指导”教练的科特迪瓦队相比,加纳队要安静很多,他们的成功,正在于他们对教练战术的严格执行和非洲球队少有的凝聚力。

  尼日利亚队主帅拉格贝克和阿尔及利亚队主帅萨丹都曾表示:“球队对技战术执行不力,缺少稳定性是非洲球队无法在世界杯走得更远的关键。”这方面,拉耶瓦茨从来没感到过担忧,“我为这些男孩骄傲,他们的最大优势是团结。我们总是集体表演而不是个人表演,这就是我们最近成功的原因。”当然,加纳队的团结与拉耶瓦茨的从严治军不无关系,在缺少大牌埃辛的情况下,拉耶瓦茨可以因为吵架将队中另一位有经验的中场大将蒙塔里“开除”,若不是其他老队员求情,蒙塔里连替补的机会都捞不着。

  加纳裔的法国队名宿德塞利非常惊喜加纳队不同于其他非洲球队的优异表现,他甚至说:“他们战胜了一向以组织严密和纪律严谨著称的美国队,他们体现出的团队精神也令人称道,我觉得他们仍然有冲入四强、改写历史的潜力。”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