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阿根廷若与德国对攻恐惨死 老马学穆帅可收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28日06:57

    搜狐体育讯 在轻取墨西哥之后,阿根廷将会在1/4决赛中对阵德国队。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中,正是日耳曼战车把潘帕斯雄鹰淘汰出局,坎比亚索罚丢点球后的热泪至今令人难以忘怀。和以钢铁意志著称的德国踢点球显然是下下之策,阿根廷要想杀进四强,那就必须争取在120甚至90分钟之内就解决战斗。

  在本届世界杯中,马拉多纳采用的战术相当冒险。在中场,马斯切拉诺是唯一一名专职防守的球员。无论是迪马利亚、贝隆还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他们在防守端的能力都相当有限。如果以这套战术与德国对攻的话,阿根廷队很可能会遭遇重创。马斯切拉诺显然无法以一当百,在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托马斯-穆勒和厄齐尔的联袂冲击下,德米凯利斯会出现多少将被载入足球史册的低级失误?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拜仁中卫每场必有可笑表演,今夜埃尔南德斯破门前正是突破了德米凯利斯。

  阿根廷媒体纷纷帮马拉多纳想辄,改踢防守反击被视为对付德国的最佳武器。阿根廷球员们的个人防守能力不足,密集防守可以最大化压缩空间,以便弥补德米凯利斯、霍纳桑-古铁雷斯之流在防守端的黑洞表现。在做好防守工作的同时,阿根廷也将拥有更多中场断球反击的机会,快攻永远比阵地战更容易破门得分。

  对于阿根廷目前这套锋线配置而言,防守反击也是相当适合他们的战术。梅西的最大强项就是变向突破,他曾经在国家德比中差点扭断梅策尔德的腰,默特萨克可比前皇马中卫更高。特维斯和迪马里亚同样具备很强的突破能力,他们能够在两翼随时撕开突破口。伊瓜因在皇马效力三年半,前两年半都在随队踢防反,小烟枪最明白何时该出现在何地。马拉多纳真正赢得信任,是在今年3月阿根廷客场对阵德国时。面对向来主场强势的德意志战车,马家军以1比0的比分客场奏凯。在那场比赛中,正是伊瓜因利用反击战为阿根廷攻入制胜球。

  屯兵后场,力拼反击,这已经是强强对话中的必胜法宝。国际米兰之所以能在上赛季成为三冠王,很大程度上源于穆里尼奥不要面子只要成绩的反击战术。在诺坎普一战中,穆里尼奥排出了10-0-0的死守战术,埃托奥甚至都成了专职看防阿尔维斯的国米左后卫。而在梅阿查之战中,国米的进球机会则几乎全都出自于快速反击。央视名嘴刘建宏一再声称,马拉多纳在有意模仿穆里尼奥,球王在战术选择上也许真该向狂人取经。(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