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纳阿尤上场父亲不遗憾 小布出战老爸现场指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8日06:48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纳美一战,从首发球员到板凳替补,从指挥教练到看台观众都因父子血缘关系被紧紧联系到了一起。

  加纳父子

  阿尤上场 父亲不再遗憾

  “我们必须战斗,这不仅仅是为加纳,也是为了其他已经离开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与美国一役,加时赛阶段为队友吉安送出致命助攻的A·阿尤,赛后激动地跑向看台与父亲阿贝迪·贝利共同庆祝球队晋级。

  1989年出生的A·阿尤生活在一个庞大的足球家族中,不仅兄长R·阿尤与自己同为国家队队友,其父阿贝迪·贝利更是加纳足球殿堂级人物。“看着兄弟俩踢球是一种享受,他们延续了我的足球生命。我未能参加世界杯是一种遗憾,但现在他们帮助我完成了心愿。”现已45岁的阿贝迪·贝利曾效力于法甲马赛、意甲都灵等队,1982-1998年期间共为加纳出场73次打入33球,并连续当选1991、1992、1993三届非洲先生。在其为国家队效力期间,加纳队始终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但加纳与美国一战中,加纳球王坐在看台上见证了儿子阿尤的出色发挥。第93分钟,正是阿尤后场的大脚助攻让吉安打破了美国人的晋级梦想,而阿尤也凭借出色的发挥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最佳。

  至今A·阿尤已代表加纳队世界杯出场389分钟,但累积两张黄牌的他注定将无缘下一轮对战乌拉圭的比赛。对此A·阿尤表示:“停赛让人失望,但这就是足球。希望队友们战胜乌拉圭打进四强,这样我便可以重回到赛场。”

  美国父子

  小布出战 老爸现场指挥

  与加纳阿尤父子观看比赛方式不同,美国布拉德利父子则是统帅加士兵的组合。比赛中,小布拉德利在父亲的授意下继续镇守中路,在后腰位置给予邓普西支援。虽然开场1比0落后,但小布的坚持终获回报———邓普西制造点球并由多诺万罚中,1比1。“扳平比分后,教练向我们下达了死守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命令。但加时赛阶段的松懈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小布拉德利懊恼地说。

  赛后主教练老布拉德利也表示,吉安的进球打乱了原有部署:“吉安是个很有威胁的队员,他攻入了制胜一球。我们本不应该以这个比分结束比赛。如果我们能把1比1的比分保持到加时赛结束,我们将有机会获得胜利。加纳队展现出的实力令人钦佩,虽然没能晋级8强,但我们仍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美国进军世界杯前,外界曾一致对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将儿子招入麾下的做法表示不满,但“任人唯亲”的说法在小布拉德利帮助美国2比2战平斯洛文尼亚后不攻自破。6月18日晚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美国1比2落后。正当比赛行将结束之时,小布拉德利第82分钟时的门前抢点破门帮助美国战平对手。这粒进球不仅为美国力压英格兰小组第一出线埋下了伏笔,更让身为主教练的老布拉德利激动万分地说道:“谢谢迈克,很幸运我有个好儿子。哈哈,你说不是吗?”尽管未能复制2002年进入8强的成绩,但世界杯上的布拉德利父子已被人们所牢记。

  本版撰文/邓铎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