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争议球与世界波集一人之身 86年老马附体特维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8日06:23

    搜狐体育讯 扶正特维斯,是马拉多纳对阿根廷主力阵容动的手术中最狠的一刀,事实证明老马没有信错人,尽管小组赛没能进球,与墨西哥的1/8决赛却是特维斯个人表演的舞台,他延续了马拉多纳的世界杯传奇:1986年老马对英格兰上演了上帝之手与连过五人,今日曼城射手也是先打进一个争议球而后射出世界波。

  特维斯此前没有进球,但马拉多纳对他的信任从不减半分,媒体为球王快婿阿奎罗的造势也进不了他耳朵里,“卡利托斯可以吃掉比赛”,在老马看来,没有比特维斯梅西伊瓜因更激动人心的组合,三人都是快速型球员,踢球简洁,擅长在快速推进中完成配合与进球。开场后特维斯就显出比小组赛更兴奋的状态,第8分钟他就连续过人后切入禁区,球虽被断,马拉多纳却在鼓掌,果然之后特维斯先为伊瓜因送出直塞,之后又过顶球给到梅西面前,三人之间的配合毫无阻塞。

  野兽般的特维斯,一向都以进取心饱满,在场上充满霸气而闻名,所以能连续两届世界杯成为阿根廷正印主力。70分钟出场时间内,积极的曼城前锋跑动距离达到7259米,射门3次就射入两球,效率不可谓不高。同时他的回撤也减轻了梅西拿球向前突进的压力,两人轮番冲刺给对手防线的压力之大,也导致奥索里奥等人神经总处于高度紧绷状态,低级失误不断。

  争议进球第25分钟出现,特维斯与梅西交叉换位,巴萨球星送出直塞,尽管身处越位位置,没有听到哨音的曼城前锋仍反插上接应这单刀球,墨西哥门将佩雷斯,出击将球拍出,梅西得球再送挑传,特维斯门前抢点甩头攻门得手。从慢镜头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但裁判还是判作有效,特维斯更没理由不去庆祝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上赛季在曼城,特维斯42场各项比赛攻入28球,射手嗅觉在这一刻再次闪光。

  这样的进球虽然重要,却显然不够过瘾,无法解渴,于是特维斯用另一种方式为自己正名。下半时第51分钟,他在禁区前传球被挡回,野兽得球后横趟一步,卯足了全力起右脚抽射,“普天同庆”几乎变成了“飞火流星”,呼啸着钻入球门右上死角。“特维斯的梅开二度杀死了比赛”,阿根廷《号角报》赛后称赞道,而无论是哪家此前批判越位球无理的媒体,也无法否认这是个绝对的世界波,西班牙《马卡报》就称此球是“不可阻挡的射门”。

  马拉多纳在场边也是张口结舌惊讶了半秒钟,随即开始兴奋地与教练组和身边的球员狂欢庆祝,难怪从上届世界杯开始就有许多人认为,特维斯比梅西更像马拉多纳,这样的争议进球与世界波还不够说明问题?特维斯性格上也与老马十分相近,没有心计,场上是个拼命三郎,场下什么都敢说,球王将他视作自己职业生涯的延续再正常不过。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