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队长憾别世界杯 里程碑之战他让梅西迷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28日06:15
马克斯(右一)与队友协防梅西(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马克斯(右一)与队友协防梅西(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在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比赛开始前,梅西在球员通道内特意找到马克斯,两人相互问候并且拥抱。但比赛开始之后,这对巴塞罗那的队友却立即兵戎相见。虽然最终墨西哥1比3负于阿根廷被淘汰,在梅西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被马克斯控制,后者对于世界足球先生的防守堪称完美。

  没人怀疑梅西的能力,一旦被梅西带球形成突破,他绝不是一两个球员能够阻挡的。而在墨西哥阵中,唯一有能力将梅西冻结的球员就是队长马克斯。首先他的防守能力在这支墨西哥队中鹤立鸡群,此外由于两人常年在巴塞罗那并肩作战,所以彼此非常熟悉。马克斯很清楚梅西的特点,因此防守更加如鱼得水。

  全场比赛,马克斯送出了5次铲球,其中4次都是送给了梅西。他的3次阻截全部来自于梅西的突破,而19次预判拦截也有13次针对梅西。由此可见,马克斯今天的首要任务就是盯死梅西。虽然他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但事实上着正是针对梅西回撤拿球而设计的战术。全场比赛,梅西在大部分时间里活动在前腰的位置上,甚至一度回撤到中场拿球。很显然,他是希望避开马克斯的防守,但效果却很一般。相反,梅西在和俱乐部队友的拼抢中丝毫没有手软,几次凶狠的铲抢甚至让梅西感到有些郁闷。

  由于年龄的增加,马克斯如今在巴塞罗那阵中已经渐渐沦为替补。但在墨西哥国家队,他却是绝对的领袖级球员。赛后,墨西哥网站“Terra”就撰文赞扬了马克斯的表现,他们称:“作为队长,马克斯本场比赛竭尽全力。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墨西哥不会沦落到逆境之中。他们的心态如果没有变化,那么墨西哥绝不会轻易输给阿根廷。马克斯防守梅西几乎无懈可击,他为墨西哥留下了翻盘的希望。遗憾的是,奥索里奥的失误匪夷所思,而随后特维斯的远射也堪称无解。”

  马克斯今年已经31岁,这是他的第12场世界杯比赛,创造了墨西哥足球史上的一个纪录。四年之后,他或许已经没有机会再参加世界杯的角逐。连续两届世界杯赛,墨西哥均被阿根廷人挡在了八强门外。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马克斯为墨西哥送出入球,但最终他们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惊天世界波绝杀。四年之后,马克斯虽然没有破门,但却成功防守梅西。而这一次,特维斯送出世界波,墨西哥再次倒下。作为最坚强的阿兹台克战士,马克斯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墨西哥人的实力。赛后,梅西一定会向马克斯送上赞许的目光,因为这场比赛中,他几乎被这位巴塞罗那的队友盯得失去了方向。(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