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误判后怒追裁判欲讨说法 小贝以最男人方式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8日06:07
图为小贝在与裁判争论

    搜狐体育讯 贝克汉姆是个汉子,从1998年遭西蒙尼"陷害"低着头退场,到2002年以球队领袖身份安慰“罪人”希曼;从2006年被换下场后坐在地上痛哭,到2010年与裁判理论为英格兰鸣不平。作为现代足球的一个商业标志,贝克汉姆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无愧三狮军团的领袖,12年弹指一挥间,这一点从未改变。

  有些人天生就无法与世界杯脱了干系,贝克汉姆就是其中之一。1998年,朗斯伯莱尔体育场,一个23岁的年轻人用一记圆月弯刀削掉了哥伦比亚人的“脑袋”,那个人就是贝克汉姆,那个球就是他国家队的处子球,那场比赛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首场先发比赛。但仅仅几天后,贝克汉姆就成了全英格兰的敌人,只因为他在16强战中因不冷静里撩腿踢倒西蒙尼后被红牌驱逐,并最终导致英格兰出局。

幻灯:英格兰失利坐大巴离开 贝帅特里神情呆滞

  四年后,贝克汉姆又回来了,并且是以球队领袖的身份回来了,实际上若不是他在预选赛用任意球绝杀希腊,甚至三狮军团都可能去不了日本。在韩日世界杯前贝克汉姆左跖骨骨折,结果凭借着惊人的毅力,贝克汉姆不仅复出了,并且在小组赛中还打入一粒点球,一泄四年前的心中情绪。不过最终英格兰在8强战未能越过巴西队这道坎。

  2006年,贝克汉姆已经31岁了,但他在小组赛中屡屡妙传助攻,并在16强战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从而使得小贝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入账。但给人印象深刻的是最后1/4决赛与葡萄牙队比赛时,第52分钟身体不适的贝克汉姆被替换下场时,他坐在地上痛哭的一幕,那也是小贝以球员身份最后一次亮相世界杯,那一天是2006年7月1日。

  转眼四年又过去了,曾在俱乐部合作过的主教练卡佩罗早已认可了贝克汉姆的人品和能力,但3月份一次左脚跟腱重伤直接毁掉了贝克汉姆的第四届世界杯之梦,也让小贝(13场)错过了追平甚至超越希尔顿(17场)保持的英格兰球员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出场纪录,但贝克汉姆还是来了,以球队联络官的身份跟队到了南非。

  虽然无法出场,但贝克汉姆依然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当英格兰被美国队尴尬逼平一刻,镜头时不时的给坐在教练席的贝克汉姆面部近景特写,这时的贝克汉姆是严肃的……;当英格兰战胜阿尔及利亚后,这时的贝克汉姆是快乐的……就连赛后米尔纳都透露自己的传球得益于贝克汉姆的“传道解惑”。

  16强面对宿敌德国队,谁还记得2001年9月时的英德大战?贝克汉姆肯定记得清楚,那场比赛他参与了球队其中的4粒进球,三狮军团也正是借此完成了一场经典逆转大胜的好局。可惜如今贝克汉姆只能着一身马甲衬衫西裤的正装在场边关注比赛。当裁判出现误判之后,贝克汉姆万分焦急,中场哨吹响之后他走到场边用双手向边裁示意进球已经过线半米有余,并追着裁判喋喋不休。他一点也不比在场上的球员轻松,他和他的队友一样紧张,但贝克汉姆又像老大哥一样去安慰失意的球员。

  半场结束时,站在球员通道入口处的贝克汉姆和每一位队友击掌给予鼓励,当然他也没有放过同主裁判探讨争议球的机会。他对英格兰队的爱没有因为2006年交出队长袖标而减弱,也没有因为2010年无法身披三狮战袍出战而消失。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个值得别人去尊重的人。随着英格兰出局,贝克汉姆另类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也悲情的画上了句点。2014年,在巴西我们还能看到贝克汉姆么?(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