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德阿再碰多少恩怨需清算 老马梅西复仇也要破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28日06:03

    搜狐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墨西哥,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德国。4年来,相同的一幕出现了,同样是在淘汰了墨西哥之后,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德国战车的挑战。4年前的那场较量,阿根廷率先破门,在第49分钟由阿亚拉利用角球机会得分,但晚节不保,在第80分钟被克洛泽将比分扳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阿亚拉与马克西相继罚失,阿根廷2比4遗憾出局。

  4年后,阿根廷人决心不让悲剧重演。在这支球队里只有4名球员经历了那场比赛,分别是后卫海因策,中场马斯切拉诺与马克西,前锋特维斯。梅西虽然参加了德国世界杯,但在那场比赛中却没有得到哪怕是1分钟的出场机会,这也导致主帅佩克尔曼被猛烈抨击,后者宁愿将机会给克鲁斯也不愿意给梅西,这让人觉得无法理解,也让梅西十分伤心。现在,梅西已经成为了阿根廷的绝对主力,没有人能撼动他的地位,他同时也是阿根廷拿下这场大战的关键人物,所有人都对他充满期待。尽管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梅西又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阿根廷媒体却鼓励他:“不要紧,将这粒进球留到对德国的比赛中更具有纪念意义。”

  在阿根廷媒体看来,将皮球送入德国人的球门,荣耀程度仅次于将皮球送入巴西与英格兰人的球门。这个老对手永远都不可小觑,就像一台机器般精密,同时又让人不得不心存敬意。历史上阿根廷人曾与德国人交手过18次,战绩是略占上风的8胜4平6平,得失球是26比26,可以说是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世界杯上阿根廷人与德国人交手5次,第一次发生在1958年世界杯小组赛中,阿根廷开场仅两分钟便由克罗巴达破门得分,但随后却被对手连进3球将比分反超,算是领教了“德意志”的厉害。

  1966年在英格兰,小组赛中阿根廷人与德国人战成0比0平,这也是18次交手中唯一的一次互交白卷。1986年与1990年,阿根廷与德国连续两届世界杯在决赛中相遇,结果是各胜一场。1986年在墨西哥,阿根廷凭借布朗与巴尔达诺的进球早早2比0领先,但不屈的德国人却在下半场6分钟内先后由鲁梅尼格和沃勒尔进球,将比分扳平,第83分钟,布鲁查加打进制胜一球,帮助阿根廷捧起金杯。1990年在意大利,德国人完成了复仇,阿根廷两名球员被罚下,沃勒尔在第85分钟制造了一个可疑点球,布雷默主罚命中,马拉多纳落败后的眼泪让人心碎。

  两队最近一次在世界杯上交手便是2006年发生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那场大战。最近一次在非正式比赛中交手发生在今年3月,阿根廷做客慕尼黑安联球场,凭借伊瓜因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破门1比0击败对手。值得关注的是,86年决赛3-2击败德国队,也是阿根廷近24年来最后一次在淘汰赛常规时间内战胜过欧洲球队,老马刚刚率队终结了20年世界杯淘汰赛90分钟内不胜的魔咒,不知道打德国时,阿根廷能否继续前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