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神锋3场4球统领世界杯 老马称其巴蒂加克雷斯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28日05:35

    搜狐体育讯 第4球!伊瓜因继续前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要阿根廷能在南非待上足够久的时间,那么伊瓜因就几乎肯定能赢得金靴奖。这位皇马射手将自己的好状态从西班牙带到了南非,小组赛第二轮对韩国,他上演了精彩的帽子戏法,现在又在墨西哥人身上寻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3场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希腊没有出场)打进4球,伊瓜因的效率高的惊人。

  “伊瓜因拥有巴蒂与克雷斯波的实力,他拥有美好的未来,现在他正处于最佳状态。”马拉多纳对这位爱将的欣赏是不言而喻的,他甚至认为“小烟枪”是阿根廷在过去20年内最好的两位中锋,巴蒂与克雷斯波的综合体,在马大帅看来,伊瓜因门前一脚极其冷静,得分效率高,捕捉机会能力强,这一点象极了巴蒂——事实上伊瓜因也是巴蒂之后第一个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而他不贪功,愿意为球队牺牲,喜欢与队友配合的特点则与克雷斯波十分类似。尽管直到预选赛倒数第二轮,马拉多纳才将伊瓜因招入国家队,但随后却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坚持让他出任主力,米利托帮助国米勇夺三冠王也无法撼动他的主力位置。

  开局阶段,梅西与特维斯制造了更多的威胁进攻,但这并不代表着伊瓜因消失了,他只是在沉默地等待着机会。第33分钟,机会出现,墨西哥后卫奥索里奥出现致命失误,在禁区前准备将队友横敲给队友时力量太小,伊瓜因迅速前插,在与奥雷里奥的身体对抗中抢到了皮球控制权,面对对方出击门将,右脚轻巧地踩球一拉,对方门将应声倒地,小烟枪轻松将皮球送入空门。凭借此球,伊瓜因甩开来自德国的穆勒,西班牙的比利亚,乌拉圭的苏亚雷斯,斯洛伐克的维特克,加纳的吉安与美国的多纳万,重新独享射手榜榜首宝座。

  251分钟4个进球,伊瓜因的效率也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平均每62.75分钟便能进一球,除去那些仅闪光过一次的替补杀手,最接近他的是打进两球,每70分钟进一球的巴西中场埃拉诺,打进3球的射手里最接近他的是平均每90分钟进一球的比利亚。按照这个效率踢下去,如果阿根廷能打进最后的决赛或三四名决赛,伊瓜因基本稳拿金靴。

  这粒进球同时也是伊瓜因在8场国际比赛中打进的第6球,进球率达到了每场0.75球,甚至是超过了78场打进56球的巴蒂斯图塔(平均每场0.72球)。虽说8场与78场不能相提并论,想要真正与“战神”掰手腕,伊瓜因还需要拿出更多精彩的表现来,还需要通过时间的检验,但至少他已经开了一个好头,让球迷们看到了值得期待的希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