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阿根廷一软肋恐成大麻烦 裁判问题应改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2010年06月28日04: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的第四场比赛结束,结果夺冠大热门之一的阿根廷队以3-1击败了墨西哥队,晋级八强。他们在1/4决赛中将对阵之前获胜的德国队。

  对于本场比赛,徐阳认为墨西哥队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值得全世界球迷的尊敬:“上半场比赛,相比阿根廷队的表现,墨西哥的进攻打得更加坚决,制造的压力也更大。而下半场他们终于利用阿根廷的防守失误取得了进球。”

  相比2006年世界杯上通过加时赛才艰苦击败对手,阿根廷今天的胜利显然要轻松不少。在梅西依然没有找到球门的情况下,特维斯收获了两个进球,伊瓜因也有一球入账,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再次得到了体现。但是与此同时,这支球队的防守也再次暴露出了弱点。对此,徐阳认为这将成为他们继续前进的最大敌人:“阿根廷队防守不力主要在两方面,首先是中场这个环节,除了马斯切拉诺以外,其他人的防守能力都很一般;其次是中卫,今天被埃尔南德斯进的那个球,两名中卫的位置都出现了明显的问题。”

  在展望下一轮的比赛时,徐阳认为如果阿根廷无法及时做出改进的话,将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墨西哥队今天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他们差的就是把握机会的那一下,如果把梅西或者伊瓜因换到墨西哥队,那今天比赛的结果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德国队的战术纪律和团队都要比墨西哥更强,而他们的几个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加突出,这将是对阿根廷队更大的考验。”

  在本场比赛中,阿根廷队首开纪录的进球实际上是一个越位球,而在早前进行的德国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有一个有效进球被错判为无效。对于这个事实,徐阳认为:“这种失误对于裁判来说可能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我们应该想想,作为误判的受害者,英格兰和墨西哥是什么样的感受?真的希望国际足联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是增加裁判数量也好,利用辅助手段也好,尽量提升裁判的水平和判罚质量。”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