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阿根廷务实变阵终过关 墨西哥盯死梅西难奈误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04:39

  人民网体育6月28日电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世界杯淘汰赛继续进行。马拉多纳率领着阿根廷队以3比1击败墨西哥队,顺利杀入八强。

  小组赛轻松三连胜杀入十六强的表现,让阿根廷队在战力排行榜上位居榜首。但马拉多纳却在顺风顺水的情况下果断调整了阵容,奥塔门迪出任正宗的右边后卫,之前在右边后卫和右边前卫位置徘徊的古铁雷斯也被罗德里格斯取代,阿根廷队由3412变阵4312。贝隆腾出一个前场位置,阿根廷队的组织重任完全交给了梅西。

  这样的变阵让经受着萨穆埃尔因伤缺阵,德米凯利斯随时犯错的阿根廷后卫线显得稳固了许多,善于跑动的马斯切拉诺和罗德里格斯等人在中场也能有效延缓墨西哥的进攻。但这样一来,阿根廷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有些不够,不能像前几场那样打出流畅的进攻配合,反倒是墨西哥的远射打中了阿根廷队横梁。

  但马拉多纳的运气实在太好,阿根廷队又受到了裁判的恩惠,这已经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次了。特维斯明显的越位球被裁判判定为有效,让墨西哥队从士气到局势都遭遇了沉重的打击。趁着对手还没缓过神,伊瓜因又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断球后晃过门将后破门,以4球领跑射手榜。下半时,特维斯又在前场的乱战中打入一记远射世界波。虽然阿根廷队没有组织出几次像样的阵地进攻,但却以三球遥遥领先。

  在场上,梅西依旧能带球过人,但墨西哥队多人包夹的战术让梅西很难实现最后一传或射门。墨西哥队队长,梅西的巴萨队友马奎斯对梅西十分了解。他坐镇墨西哥后腰位置,正好对位梅西。梅西被他的队友死死缠住,最终还是没能打破进球荒。

  比赛最后阶段,阿根廷队的防守终于还是出现了漏洞。又是德米凯利斯被对手一个转身过人戏耍,埃尔南德斯为墨西哥扳回一球。全场比赛,墨西哥在场面上并不占劣势,但他们今天的运气实在不佳,也缺少阿根廷队的巨星,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被淘汰的结果。

  阿根廷赢得了比赛,但表现难称伟大,下一轮他们要面对目前状态火热的德国队。上届世界杯,阿根廷同样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墨西哥,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负于德国。德国门将莱曼神奇的小纸条成为那场比赛的经典场景。四年后的轮回中,阿根廷队能否继续带着幸运女神的眷顾前行,德国青年军能否再创经典战役,答案将在7月3日晚间揭晓。(周放)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