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阿根廷控制力不如巴萨 运气保佑马大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8日04: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8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四场开战,阿根廷以3比1击败墨西哥,晋级八强。现场解说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认为阿根廷的中场控制能力不足,不过运气却出人意料的好。

  开场后墨西哥几次射门都很有威胁,刘建宏说,“墨西哥用进攻警告阿根廷,现在已经跟小组赛不同了。阿根廷比赛不是很顺利,打得小心翼翼,没有紧逼,而是且战且退,保持很好的防守阵型。反而是墨西哥打得有声有色,不断制造着麻烦。”

  不过裁判的误判让比赛走势出现了变化,刘建宏说,“比赛向胶着方向发展,阿根廷掀起一轮进攻狂潮,而裁判非常严重的失误让阿根廷领先。墨西哥的运气不太好,裁判的判罚无法更改。阿根廷有三个进球都得益于裁判误判,墨西哥后卫又送大礼,伊瓜因怎么会不收下。”

  下半场特维斯再下一城,将比分夸大为3比0。刘建宏评论道,“墨西哥球员受到连续失球的影响,心理上受到了很大影响,波动很大,墨西哥人的弱点暴露出来了。对墨西哥来说是两难的选择,一旦加强进攻,阿根廷犀利的反击就会给他们制造更大的威胁。战略主动完全被阿根廷占据了,运气也站在了阿根廷这一边,有奇怪的东西在保佑着马拉多纳。”

  虽然大比分落后,但墨西哥并没有放弃,通过努力打进一球。刘建宏说,“墨西哥队员干脆放下包袱,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球员不是机器人,是有感情的,心态调整起来难度非常大。墨西哥就算离开,也要优雅的离开,进球为他们挽回了面子,他们的发挥并不逊阿根廷。灵活快速的打法值得我们借鉴,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刘建宏认为阿根廷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阿根廷踢得很沉稳不急于进攻,但中场控制能力不如巴萨。用最小的代价赢得实惠的胜利,是所有球队都遵循的原则。墨西哥主要是集体防守,纵使梅西是法拉利,挤到泥泞的小路上,防守压力就小一些。阿根廷高歌猛进,运气出人意料的好。”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