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南非世界杯“因小失大” 吹呜呜塞拉险丧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4:09

  世界杯给人激情,也容易让人冲动。很多人因为世界杯而冲动,结果因小失大。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就上演了不少这样的故事。

  偷一部手机入狱五年

  截至6月26日,南非世界杯临时法庭共审理了105起案件,其中53起已宣判。在所有宣判的案子里有一起争议最大,那是一起偷手机案。世界杯开赛初期,22岁的马克胡布偷了一位球迷的手机,结果被判入狱5年,当时法官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偷的不仅是一部手机,是南非这个国家的名誉。在世界杯期间犯罪,就要罪加一等。 ”但是因为这个面子上的理由让一个年仅22岁的、毫无前科的年轻人入狱5年,大部分南非人都觉得不公平:“这会毁了这个年轻人的一生。 ”一位犯罪学研究专家27日接受采访时说:“偷手机这个案子整个庭审时间不超过20分钟,这太草率了,世界杯临时法庭又不是忙得不可开交。南非每年有40万起偷盗案件发生,如果都像这么宣判,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的监狱已经严重超员了,如果每个偷手机的人都坐牢五年,那每座城市都得将监狱扩建几倍。 ”

  被重判的还不止这一起,上周在鲁斯腾堡体育场外,一位21岁的年轻人抢了一位德国老球迷,抢到的东西包括一个有国际足联标志的毯子、一本旅游指南还有三瓶啤酒,结果被判入狱两年。

  摔一个酒瓶面临10万美元赔偿

  世界杯赛后醉酒摔瓶子的人很多,但有一个人摔个酒瓶引来了巨额债务。 26日,南非世界杯临时法庭开庭,审理一位德国球迷砸坏一家荷兰电视台的摄像机的案子。不过被告约翰并没有出庭,约翰的律师透露说:约翰被这起案子困扰,心情忧郁,整日买醉,在规定的出庭时间段他正醉得不省人事。

  到底是一起什么案子让约翰如此郁闷呢?原来德国队小组赛第二轮输给塞尔维亚之后,约翰在一家酒吧喝闷酒。当时一位荷兰摄影记者正在酒吧里拍摄,并对着约翰没完没了地拍。约翰多次发出警告未果,于是操起手里的威士忌酒瓶砸了过去,荷兰记者称他的价值10万美元的摄像机被砸坏了。在法庭上,律师引用约翰的话辩称:“那台摄像机当时完全没有损坏”,但约翰在出庭之日能醉得不省人事,法官实在无法采信他的话。

  吹呜呜塞拉险引杀身之祸

  南非世界杯让呜呜塞拉声名远扬,在德国,很多球迷在家里一边看球赛一边吹呜呜塞拉,以此感受现场气氛,没想到差点因此送了命。

  德国巴伐利亚警方25日将一名美国人送到了当地的美国驻军处,声称他威胁了邻居的安全。原来这个美国人对邻居没完没了地吹呜呜塞拉忍无可忍,在邻居观看荷兰对喀麦隆的比赛时他提着一把斧子闯进了邻居的家,大喊:“我要杀了你们! ”吓得邻居们四处逃窜。由于这个美国人是美国军队的雇佣兵,德国警方将他送到美国驻军处,但美国军方表示他已经复员了,要怎么处理由德国警方来定,他们管不着。

  晨报南非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