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一个误判主导了比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04:01

  新华社纽约6月27日体育专电 评论:一个误判主导了比赛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南非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依旧是非不断,有亮点,更有纰漏。国际关注度居高,球迷热度够,国际足联又创纪录地赚个盆满钵满,乐不思蜀。表面炫目鲜亮,但误判暗流持续涌动,裁判很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败笔--误判连连,甚至出现了误判主导比赛的愚蠢行为。27日,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德大战,英格兰再次成为裁判严重误判的牺牲品。

  记者本人从来没有怀疑过德国队的硬朗风格、铁的纪律和创造机会的能力;更没有敢于对于一向懦弱的英格兰有多大期望,“雷声大、雨点小”、“纸老虎作风”多年来一直深深嵌入英格兰特色,这些世人皆知。本场比赛,德国4:1大胜英格兰,结果似乎是个无可争议、一边倒的胜利,但过程的走势却难免让人扼腕叹息。

  德国队的进球个个漂亮,克洛泽的“开门炮”绝对是个人超群能力的完美体现,作为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克洛泽宝刀不老。接下来的三个进球,都是团队足球、精妙配合的完美演示,德国战车的战斗力大有碾过一切路障的气势。但个人认为,开局就被动的英格兰创造出扭转比赛局面的契机,可是被又一个近来饱受诟病的“严重误判”扼杀。第38分钟,1:2落后的英格兰队发动进攻,迪福带球突破被破坏,跟进的兰帕德凌空挑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大门。有媒体报道说此球越过球门线半米,究竟有多少,记者不清楚,通过回放慢镜头,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整个球都越过球门线,毫无争议的进球。此时比分应该是2:2,两队重新回到起点,可是这一幕被“保证公正的人”不可思议地抹杀。

  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除了德国人,估计全世界的人都为之愕然,这样一个明显的进球居然不算,无疑是这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冤案。落后的英格兰不得不大举进攻,全线向前推进,而德国恰恰是防守反击的专家。通过密集防守化解急躁的英格兰进攻,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反攻,德国队后两球诠释了堪称经典的防反配合。

  再让我们通过放大镜看看本场比赛的“风云人物”拉里昂达。通过维基百科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位乌拉圭主裁判以脾气暴躁著称,42岁的他还曾因“不守规矩”事件名噪一时。2002年,他因被乌拉圭足协调查认定“不守规矩”而被吊销了韩日世界杯的执法资格,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在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出示了三张红牌。拉里昂达执法德国世界杯巴西同哥伦比亚的比赛时出现两个争议判罚,哥伦比亚队第68分钟的进球因“疑似”越位无效,两分钟后巴西打进一个类似英格兰队27日的进球,虽然皮球越过球门线超过半米,也被作废。可见,有这样“前科”的裁判入选南非世界杯的执法队伍,对国际足联是一大讽刺。

  德国队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未必强大到了可以“蹂躏”英格兰的地步。裁判的明显误判无疑主导了这场比赛,让英德大战的结局不得不扣上个大问号。本场误判仅仅是本届世界杯糟糕判罚的一个缩影,一连串的愚蠢判罚,无视球迷们对这项运动的信赖和感情。美国队小组赛两个进球被无情吹掉,第二场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2:2平收场,美国队一个抢点进球被吹掉;第三场,美国对阵阿尔及利亚,常规时间的一个好球被吹成越位,最终凭借多诺万的补时进球,才幸运挽救了美国队的小组出线机会。赛后美国媒体ESPN评论员的两句话令人深思:多诺万的这粒进球挽救了这项全世界最受关注运动的诚实和完整,也挽救了这项运动在美国的可信度。

  本届世界杯经营收入超过80亿美元,再次创出新高,国际足联也更加牛气,似乎误判、错判算不了什么,无论怎样你还不是一样争着抢着进来玩。英德大战前,德国利用一只章鱼占卜比赛结果,这支章鱼或有天应,成功押注德国胜出。国际足联也应该考虑下,利用这只章鱼占卜未来,如果不改进裁判执法水平和执法办法,任由误判、错判肆虐赛场,这项运动是否可以一直火下去?(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