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56年前耻辱一幕再现 世界杯40年逢强必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8日03:50

    搜狐体育讯 1-4惨遭对手血洗,在世界杯这种顶级战场上,三狮军团有些年头没有像今天这样输球了,上一次单场丢掉4球已经是56年前的事,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英格兰队曾2-4不敌乌拉圭。此外,单场净负3球更是从来没有。可在今天,卡佩罗的这支英格兰队却将自身钉上耻辱之柱。

  诚然,历史上英格兰队不是没有经历惨败,1953与1954年就曾在友谊赛中主客场先后以3-6与1-7负于当时拥有普斯卡什等优秀球星的匈牙利队,可关键在于,今天这场失利是发生在世界杯的战场上,而且输给的还是世仇德国,所以,与某些热身赛溃败又或预选赛重大失利相比,此役显得更为扎眼。

  然而,不知英格兰球迷有没有进行过数据统计,因为今天这场失利若放在历史层面去看,说无法接受并无不妥,但非要讲可以忍受,那倒也不是不行,毕竟自1970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队在其所参加的七届世界杯当中,当在淘汰赛阶段碰到强队以后,其结局往往只有一个字——输。

  1970年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前西德队连扳3球,最终2-3出局。1974年与1978年世界杯,英格兰队没能杀进决赛圈。1982年,英格兰队小组赛顺利出线,但在复赛阶段,0-0战平西班牙与0-0战平前西德的赛果不得不让三狮军团提前离开伊比利亚半岛。

  1986年世界杯,这一次英格兰队杀进8强,但那场与阿根廷队所进行的1/4决赛事后只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一个人的名字——迭戈-马拉多纳。4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英格兰队的成绩前向迈出一大步,博比-罗布森的球队来到半决赛战场,可此番他们却在点球大战中倒于前西德队脚下,到了三四决赛面对东道主意大利队,失利方仍是三狮,比分1-2。

  1998年世界杯的那次出局直到今天都会让人记忆犹新,16进8对阵阿根廷队,90分钟内双方战成2-2,加时赛均未进球,点球大战最终败走,一代名将保罗-因斯与大卫-巴蒂成为罪人。2002年的情况稍有起色,小组赛甚至还曾干掉了阿根廷队,并且直接导致死敌未能出线,而进入1/8决赛以后则顺利击败丹麦队,可到了1/4决赛,当对手变成巴西队时,英格兰队却又犯了遇强必衰的老毛病,在欧文早早为球队取得领先的情况下硬是被桑巴军团2-1逆转。再有的就是4年的德国世界杯,埃里克森率队再度杀进8强,可面对葡萄牙队,三狮却没能再进一步。

  说完世界杯再来看看欧洲杯的情况,在欧罗巴的战场,英格兰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以往13届欧洲杯,英格兰队6次未能打入决赛圈,4次在决赛圈阶段小组赛出局,另外3次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其最为值得称道的成绩也不过是1996年的4强而已,那一次则是在本土参赛,而没能杀进决赛则是因为半决赛点球敌德国队,又是遇强必衰。

  至于除1996年之外的两次,一次是2004年,8进4时点球大战负于东道主葡萄牙。另一次是1968年,只不过当年的欧洲杯赛程有些古怪,1/4决赛之前,各参赛队并不是在主办国进行比赛,而是当四强产生以后才来到主办国意大利,英格兰队则在击败西班牙队以后拿到决赛圈资格,但在1968年6月5日的弗兰基球场(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场),英格兰队却0-1不敌南斯拉夫队。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