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一记录远超巴西意大利 15届进八强冠绝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6月28日03:00

    搜狐体育讯 4-1大胜宿敌英格兰,德国昂首挺进南非世界杯八强。在取得这场胜利的同时,德国还创造了一项令人吃惊的记录:自1954年以来,德国队在多达15届的世界杯比赛中无一次缺席八强。论世界杯冠军数,巴西和意大利分列前两位,但若要论稳定程度,德国绝对堪称世界第一。

  首先来回顾德国的世界杯参赛史。1930年的第一届乌拉圭世界杯,德国没有参赛。4年之后,首次登上世界杯殿堂的德国队以4战3胜1负获得季军,随后在1938年,德国战绩糟糕未能晋级前八,而在缺席了1950年的第四届世界杯后,德国开始了自己的世界杯辉煌。

  1954年,德国以6战5胜0平1负获得冠军 ,决赛中3-2击败匈牙利一役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4年后的瑞士世界杯,德国6战2胜2平2负获得第四名。1962年,德国队陷入短暂低谷,但他们还是以4战2胜1平1负的战绩闯入八强。1966,德国在英格兰世界杯获得亚军,决赛不敌英格兰,其与英格兰足球的历史恩怨也就此加深。1970年,德国获得季军,总战绩为6战5胜0平1负,半决赛他们负于意大利无缘再次进入决赛。

  随后的世界杯比赛开始逐渐被我们熟悉,每一届都有每一届的精彩,不变的是德国人稳定的发挥:1970年季军,1974年冠军,1978年八强,1982年亚军,1986年亚军,1990年冠军,1994年八强,1998年八强,2002年亚军,2006年季军。而在今年,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队战车以碾碎冤家的方式,将自己的记录进一步改写。

  说德国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稳定的球队并不为过。看看巴西的成绩,虽然他们五次夺冠,但他们1966年止步小组赛,1982年第二阶段被淘汰,1990年他们再次无缘八强。再看意大利,他们同样出席世界杯17次,四次夺冠,但他们1950年、1954年、1962年、1966年均小组未能出线。最近三十年,意大利奠定了自己的江湖地位,但他们在1986年止步16强,而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他们再次小组未出线。

  因此,不论德国能否最终问鼎本届世界杯,他们已经创造了连续15届世界杯进入八强的记录,这一冠绝世界的辉煌战绩恐怕很难被超越,从这个角度来说,德国已经创造了一个世界杯上的no.1。(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