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德媒:“温布利进球”重现 德国44年后甜蜜复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02:44

  新华社柏林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兰帕德第38分钟的“进球”或许是“英德大战”全部进球中最受关注的。赛后,德国媒体纷纷指出,英格兰队这粒未被承认的进球正是1966年“温布利进球”的历史重演,而德国队也在时隔44年后实现了“甜蜜复仇”。

  1966年,英德两队在世界杯决赛场上相遇。比赛进行到加时赛101分钟时,英格兰队赫斯特的射门打中横梁反弹下来,随后被德国队后卫解围。当值主裁判询问边裁后,判定进球有效。但后来借助科技手段获得的结果是,皮球当时并未完全越过球门线。“温布利进球”这一争议性判罚也成为世界杯史上的一个注脚。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在赛后的评论中说,经典足球比赛的本质之一就是几十年后还会有人提到它。按照这个标准,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和英格兰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具备作为经典之战载入史册的全部特点。因为第38分钟发生的一幕,对这场比赛的讨论和辩论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结束:兰帕德的射门经横梁反弹后清楚地越过了球门线,即便不借助技术辅助设备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德国Sport1体育网站的文章说,1966年皮球没有越过门线,但被算作进球,2010年皮球越过了门线,但未算进球。本周日,布隆方丹见证了颠倒的传奇“温布利进球”。

  《世界报》网站的球评说,“温布利进球”44年后,这段足球历史重演,只不过正相反。这一次幸运的是德国人。文章认为这是德国人“甜蜜的复仇”。这一刻,德国足球等待了44年。德国足协名誉球员乌韦•泽勒一定会从椅子上跳起来。在本周日德国队与英格兰队激烈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4万多名观众和不计其数的球迷在现场和电视机前目睹了“相反的”“温布利进球”。

  《图片报》则说,“温布利进球”至今被视为足球史上最知名的“非进球”,也是德国人的“世界杯创伤”。今天这场新版经典之战后,或许反过来轮到英格兰人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