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纳击败美国晋级书写历史 克林顿科比现场助阵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2:38

  晨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魏杰

  27日凌晨,加纳队通过加时2比1击败美国,杀进南非世界杯八强,这个成绩创造了这支 “非洲之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也追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赢下乌拉圭,书写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传奇。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非洲球队杀进过四强,这个成绩甚至还没有亚洲出色。

  加纳要书写历史

  “我能打进那粒进球是上帝对我的垂青,是他让我跑到传球线路上的。我现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在加时赛上用一个精彩进球帮助加纳队晋级的吉安赛后格外激动, “我们不仅让加纳为我们骄傲,我们还让全非洲的人民为我们自豪,此刻我们代表非洲。我们还会继续让全非洲人民为我们自豪!”

  把加纳队带进八强,球队塞尔维亚籍主帅拉杰维奇更是功不可没,“这场胜利不仅仅是加纳队的胜利,而是整个非洲的胜利,我们也希望加纳能够越走越远。”

  加纳队肯定是仔细研究了美国队的比赛,才制定了“闪电战”的策略。而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赛后也承认了球队输球就在于丢球过早,“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幸输球的是我们。我知道加纳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今天我们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开局丢球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当比分是1:1的时候,我感觉我们的机会来了,我们准备全力在加时赛中出击,但加时赛开场不久,我们注意力没能完全集中,再次过早丢球,这让我们的形势急转直下,我们的计划被打乱了。尽管球队此后尽了全力,但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扳平了。 ”

  美国队继续慢热

  又是先落后,再往回追比分。美国队输给加纳人最大的原因还是他们要命的“慢热病”,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开场慢热的顽疾真的要了他们的命,在一场原本应该势均力敌,甚至稍战优势的比赛后带着遗憾离开南非。

  整场比赛,美国队的进攻都要比加纳队更有章法,威胁球门的次数也多过对手。加纳人的两个进球却都是来自于开场不久的闪电战偷袭。第一个进球是上半场开始仅仅5分钟,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的美国人后防不严,被加纳队的大博阿滕一脚远射破门。好不容易在下半场的狂轰滥炸中,通过点球扳平比分。美国队却又在加时赛开场仅仅3分钟再度犯同样的错误,加纳队又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吉安的一脚射门直接将美国人送回了老家。

  在小组赛中,美国队的“慢热病”其实就暴露无疑。和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他们一上来就被杰拉德攻破球门,好在格林的“黄油手”帮助美国队1:1战平了英格兰队。和斯洛文尼亚的关键比赛,美国队更是上半场没进行到一半就两球落后,也是靠着下半场的狂攻才艰难追回了比分。

  克林顿科比现场助阵

  这场比赛吸引了各界大腕的眼球,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与NBA冠军湖人队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纷纷现身南非,为美国队加油助威。

  这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连续第二场观看美国队的比赛,此前,他曾经出现在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场边。昨天比赛中,克林顿身穿红色运动装,显得神采奕奕。虽然加纳队率先破门,但克林顿自始至终都笑容可掬,还不时跟身边的朋友、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交流观赛心得,每逢美国队创造进球良机时,克林顿的激动不亚于场下的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

  美国大战加纳,谁是这场比赛最大牌的球星?不是用一脚绝杀将美国队送进16强的的多诺万,更不是已经为加纳队打进了制胜一球的吉安。而是在看台上为美国队加油助威的科比·布莱恩特。这位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的NBA巨星在现场目睹了拼到最后一刻的美国队加时赛1:2不敌加纳,无缘南非世界杯八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