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还债悲情难掩英格兰无能 “三狮军团”凭何赢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02:24

  新华网布隆方丹6月27日电(记者树文)1:4的惨败,在兰帕德悲情远射的掩饰下,似乎使英格兰人多了一点点底气。一谈到38分钟的那个误判,熟悉足球的人第一感觉就是“还债”,英格兰人在为1966年还债。于是,“三狮军团”的失利似乎也变得悲壮起来。但事实真是这样的吗?

  上半场前30分钟的场面才是两队的真实水准对比。在整个前30分钟,英格兰人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德国人娴熟的控球技巧和短传让英格兰粗笨的后卫吃够了苦头。至于在第二个进球之后的慌乱,请不要忘记,这支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这种经验上的东西必须靠时间来积累。

  下半场就更不用说了,除了兰帕德的任意球、杰拉德的一次插上之外,英格兰真正的机会并不多。

  技术上不如对手,身体强硬度上不占上风,意志力的传统上也始终逊于对手,这次连运气和裁判都跑到了德国那边,这支英格兰凭什么赢球?

  记者在世界杯的英格兰第一场比赛之前就撰文认为,英格兰队就是纸老虎,他的强盛更多地来自英语媒体的强势以及英超联赛的强势,而后两者真的就代表了英格兰队的强大吗?显然是虚假的。本届世界杯英格兰的历程也证明了记者的判断。

  门将位置上的缺陷就不用提了。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在26日的比赛中,加纳队门将金森的表现惊艳全场,这位老兄竟然只是威根队的第三门将,压根得不到什么出场机会,但他的表现简直令詹姆斯、格林之流汗颜。难怪当时网上英国球迷简直都不敢相信金森居然在英国踢球,这位居然是我们的联赛排不上的选手!

  中场组织者就更不用说了,双德组合的致命传输在哪里?这时候我们就知道为什么英格兰队那么看中小贝,至少他的脸蛋和他的斜长传一样靠谱。

  鲁尼,那就是一个笑话。在看台上,一位意大利的同行不停地破口大骂,那个又胖又丑的家伙又浪费了一次机会!头号前锋一球不进,创造的机会也寥寥可数,还能说明什么呢。

  这样的英格兰还有很多故事,特里的赛前兵谏简直让人笑掉大牙。虽然卡佩罗镇压了这次“起义”,但队中矛盾早已暴露,更别说什么友妻门之类的花边了。

  甚至这样的英国,还要分成4个协会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本来就不强的队伍四分五散。远的有拉什,近一点的有基恩,英超中本来呼风唤雨的本土球星再这么一分,还剩下什么?

  所谓的偶然往往来自必然。即使没有这次误判,2平之后,场上局势会变得面目全非,但我坚信德国人可以击败他们,或者到了最后,点球也会阻挡他们,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